首頁 地方 高雄

蓮潭「童游藝境」親子館 獲iF設計獎肯定

「童游藝境」室內無邊際親子泳池搭配蓮池潭的景色,是許多家長直接點名的親子課程。 (高市府提供)
「童游藝境」室內無邊際親子泳池搭配蓮池潭的景色,是許多家長直接點名的親子課程。 (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左營蓮池潭的龍虎塔及周邊寺廟,一直是國內外民眾旅遊熱門景點。在「蓮潭滑水主題樂園」旁設置的「童游藝境」親子館,近日以其出色的設計,榮獲德國2022 iF設計獎(iF DESIGN AWARD),為蓮池潭周邊景色繼續加分!   



「童游藝

「童游藝境」親子館兒童互動休憩空間

「童游藝境」親子館兒童互動休憩空間(高市府提供)境」親子館外觀新穎融合湖景特色,內在精心設計的空間以及豐富的親子課程,吸引許多親子家庭造訪,尤其是室內無邊際親子泳池搭配蓮池潭的景色,更是許多家長直接點名的親子課程。   

「童游藝境」親子館以「教育融入遊樂」、「空間引導學習」二大方向,提供兒童一個自由學習的環境, 而非具體的形象或圖樣框限孩童的學習範圍;透過身體探索、感受空間與戶外自然,如無邊際泳池、垂直動線的攀爬網、平衡木版區、鏡面設計,讓孩子不經意發現空間的樂趣。   

「童游藝境」設計師吳典育提到,「孩子並不複雜,給他一個圓就可以聯想到太陽、太空梭,如果我們用孩子的角度去看事情,設計的空間就不會那麼制式。」 

他說,「童游藝境」同時注重注重材料健康安全及設計質感呈現,整體空間以白色及實木材料為主軸,並融合蓮池潭當地自然樣貌,完全不使用過度濃厚的色彩及過度具體的圖案,同時希望能透過空間的延伸,讓家長及孩子欣賞更多自然景觀。   

高市府觀光局表示,今年持續整建蓮池潭周圍景觀環境,預計今年完成南區牌樓入口廣場及蓮池潭孔廟主入口整體空間營造,以及整建農田水利會現址空間環境,讓蓮潭景觀更具吸引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