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字母哥大三元奪首勝 勇士關鍵三分定勝負

安德托昆波(左)。(Adam Glanzman/Getty Images)
安德托昆波(左)。(Adam Glanzman/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NBA季後賽次輪2日開打,由東區第3的雄鹿出戰第2種子凱爾特人,雄鹿靠著一哥「字母哥」安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轟下24分、13籃板、12助攻,繳出「大三元」,力壓綠衫軍雙探花,率雄鹿在客場以101:89擊敗凱爾特人,在系列戰首戰旗開得勝。

雄鹿少了二當家米道頓(Khris Middleton),全隊首節就發生多達7次失誤,但綠衫軍外線命中率僅36.4%,雄鹿首節27:24小幅領先。次節雄鹿回穩,綠衫軍三分外線命中率持續下降,單節也發生6次失誤。安德托昆波上半場攻下14分,上半場打完雄鹿就以56:46取得雙位數領先。

易籃後,安德托昆波陷入犯規麻煩,綠衫軍一度縮小分差,但決勝節安德托昆波重回場上,率隊打出一波12:6,取得16分領先,「字母哥」更上演自拋自接打板灌籃,全隊氣勢大盛,完全壓垮綠衫軍最後的反攻氣焰,雄鹿就以12分之差奪首勝。

塔圖姆(Jayson Tatum)此役攻下凱爾特人全隊最高的21分,霍福德(Al Horford)有12分、10籃板的「雙十」表現。但凱爾特人全場84次出手僅命中28球,整體投籃命中率只有3成33,遠不及雄鹿的4成11,是落敗的一大關鍵。

湯普森關鍵三分彈滅熊

西區第3的勇士作客交手第2的灰熊,決勝節最後36.6秒靠著湯普森(Klay Thompson)的反超三分彈,終場以117:116險勝灰熊,在NBA季後賽次輪開出紅盤。

灰熊靠著年度最佳進步獎的明星後衛莫蘭特(Ja Morant)持續開火,勇士格林(Draymond Green)在次節結束前1分多鐘領到1次2級惡意犯規遭驅逐出場,灰熊半場以61:55保持領先。

第三節勇士庫里(Stephen Curry)13分,打出單節36:29的攻勢,反以91:90超前。末節雙方拉鋸,比賽時間剩下36.6秒,湯普森砍進超前3分球,庫里再封下莫蘭特的切入上籃,最終讓勇士以1分之差帶走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