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上海宣傳無人機過江送藥 網友諷:橋都壞了?

圖為上海黃浦江畔(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圖為上海黃浦江畔(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上海防疫封控下亂象頻出。近日,中共黨媒稱,上海出動兩架無人機接力飛躍黃浦江,為癌症患者送「救命藥」。引來眾網友的冷嘲熱諷,有人譏諷:「橋、隧道、輪渡都被境外勢力破壞了!」

擁有2,600萬人口的國際大都市的上海,部分社區封控已經近2個月。導致各種慘況和亂象從生,包括物資短缺、有人被活活餓死、捐贈物資遭販賣或爛掉不發給居民,活著的福利院老人被裝進屍袋差點被火化,重症患者求醫無門等等。

中共新華社4月30日報導,共青團上海市徐彙區委員會27日收到求助信息,一位家住徐彙區的老年癌症晚期患者缺藥,需要前往上海市浦東新區領取緊急配置的藥品。

經協調,上海市徐彙區消防救援支隊應急通信保障分隊,出動了兩架無人機接力,飛躍黃浦江,執行了一次約20公里的飛行運輸任務。

「無人機飛躍黃浦江為癌症患者送救命藥」話題4月30日登上微博熱搜,引來眾多網友的冷嘲熱諷,有網友稱之為「又一翻車熱搜!」

「怎麼橋是被炸了嗎?」「沒有困難也要製造困難!」「橋、隧道,輪渡都被「境外勢力」破壞了! 」​​​

「上海人民被迫足不出戶,境外勢力卻能破壞大橋,我笑死了。」「笑噴了,這個城市的管理者已經不按正常腦路思考問題了!」「上海人硬生生把自己把自己嘬成世界人民的笑話!這不僅僅是官方和1450,還有參與熱鬧善於段子的本地網俠們……」

「我笑不活了……黃浦江上的大橋和底下的隧道,應該是被境外勢力敵對分子就壞了,才冒著風險使用無人機的吧……」「自我感動的時候能不能有點腦子,黃浦江上的橋是被境外勢力炸了麼?你不如找兩個警察匍匐前進,三天三夜不吃不喝爬過去,我還能更感動」。

目前在微博上已經撤下「無人機飛躍黃浦江為癌症患者送救命藥」的標籤,搜尋這一話題則顯示「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話題頁未予顯示」。

責任編輯: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