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肯特王 八、和創世主的約定(4)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文/陳本瑛
太陽漸漸西下,夕陽灑在戴胤翔身上,他的身體呈現半透明狀態,點點光芒從身上發出,他看了看夕陽對七海說,「我的時間到了,必須離開了!」走近車窗,他再看了孩子們一眼,「七海,希望以後我們還有機會見面,我的雙胞胎就拜託妳了。」說完,戴胤翔向七海深深鞠躬,隨著夕陽消失了……

七海在公司的醫護室醒來,她擦了擦眼角的淚,坐起身,房間內一個人都沒有。她坐在床上望著窗外,已經天黑了,她猜想,自己應該睡了五、六個小時,深呼吸一口氣,回想著剛剛的夢鏡,不禁悲從中來。戴胤翔死了,不論他來自哪裡、將要往哪裡去,在這個人世間,再也見不到他了。

戴胤翔汲汲營營一輩子,到頭來依舊什麼都帶不走,而他最大的遺憾,就是忘記了自己和創世主的約定。現在,就算他的事業做的再大、再成功,這輩子沒有履行自己的誓約,他將何去何從?

她想起,自己曾為了和小龍的感情不順而住進醫院,當時戴胤翔就曾來看過她。在那時戴胤翔早就認出了她,只是戴胤翔不願面對自己真實的命運,一直刻意和她保持一定距離。七海又哭了起來。

「妳醒啦!好一點了嗎?」小葉走了進來,七海看到他穿著工作時的背心,猜想他剛剛應該出機去拍攝了。「我們去了機場還有龍圖科技總部,蒂芬妮說,還是由她們處理戴胤翔的新聞比較好。」小葉坐在七海床邊的椅子上,從背心的口袋拿出礦泉水,喝了起來。七海只回了一句,「喔。」

「妳還好吧!才剛剛去機場送了他,就發生這種事,真是明天和意外都不知道哪個先到?」小葉嘆了口氣。

「小葉,我去找戴胤翔,把我從小做的夢都告訴他,而他也誠實的對我說,那不是夢,因為他也夢到過我,我們做了同一個夢。只是就像法淨師父說的,他還認得我,但我已經不認得他了。」接下來的時間,七海將她剛剛做的夢全告訴了小葉,不知不覺已經深夜12點了。

小葉聽完後,表情有點驚恐,他皺著眉頭說,「我覺得不只是遺憾,還有點可怕!」七海張大雙眼看著小葉,她不明白小葉說的可怕是什麼意思?

小葉看出七海不懂自己的意思,便向七海解釋說,「妳試想⋯⋯就拿我來比喻好了,我明知道只要完成一些事情,就可以回家看我老婆和三個寶貝,但是,我卻選擇了在外面拚命賺錢,然後把錢寄回家,卻不回家去看他們,這是什麼心理啊!妳不覺得看起來是好的一切,有錢有勢,有身分、地位,卻要犧牲這些,給他這一切,真的是為他好嗎?最後連命都沒保住,一場空!最慘的是,他還清清楚楚知道整個事情的因緣哦!又不像我們,是一點一點才懂得這些的,對吧!」

七海在腦袋飛快的想著,對呀!如果他沒有這一切,身分、地位、財富,就是一個平凡的戴胤翔,也許事情的結果就會不一樣了。

突然一個名字在七海腦裡閃過——迦卡!

「有一個生命,衪和我來自同一個世界,叫迦卡,衪在我離開寶華世界後去找了肯特王,衪利用了肯特王的擔心,重新安排了肯特王來到人間的緣分,所以⋯⋯」七海說的有點激動。(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