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衛福部桃園療養院 「種下希望、幸福活動」

提供病友多元化治療,包含園藝治療。(桃園療養院提供)
提供病友多元化治療,包含園藝治療。(桃園療養院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慢性精神病人因疾病所致,導致社交技巧退化,適當提供復健治療模式,對其疾病復元有顯著成效,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於院內設置340床慢性病房,照護慢性精神病患,希望在安全的照護環境下,讓病患病情穩定,提升生活品質及自我滿意度。

桃園療養院於110年開始導入復健治療模式於慢性病房中,提供病友多元化治療,包含園藝治療、復健工作訓練、家事訓練、人際互動團體、肌力訓練等,提供病患全人、全方位的復健活動,期能早日回歸社會,獨立生活。

至戶外FUN輕鬆花園散步,有助於身心紓解。至戶外FUN輕鬆花園散步,有助於身心紓解。(桃園療養院提供)

萬象更新,大地復甦的季節,由慢性病房護理師帶領病人於「FUN輕鬆戶外花園,共同攜手播撒愛的種子,種下幸福活動」。台灣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兩年多的時間,國人身心都受到極大影響,慢性病房護理長邱淑娟表示因疫情持續增溫,病友外出受到限制,規則持續帶病友至戶外FUN輕鬆花園散步,有助於身心紓解。

活動為護理科主任邱金快策畫,希望藉由播撒波斯菊種子,種下希望及期待,鼓勵病人每日灌溉,期待它們成為美麗花朵,讓病友感受生機及希望。大波斯菊被藏族稱為「格桑」,在花語中是幸福的意思,若病友在戶外散步時同時欣賞美麗幸福的花朵,讓其身心舒暢;藉由此次活動把幸福播種在花園裡,等待花開的一天,陪伴病友一起迎向燦爛光彩的季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