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柯瑞關鍵8罰全中 勇士擒灰熊聽牌

柯瑞。(Ezra Shaw/Getty Images)
柯瑞。(Ezra Shaw/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金州勇士10日對戰曼菲斯灰熊,雖然總教練柯爾(Steve Kerr)賽前確診缺陣,團隊仍克服決勝節的12分落後,柯瑞(Stephen Curry)單場攻下32分,包括關鍵時刻8罰全中,率領勇士以101:98氣走灰熊,季後賽次輪以3:1聽牌。

勇士前一戰團隊轟下142分,大勝灰熊30分;季後賽次輪前3戰打完,勇士以2:1領先。雙方系列賽激烈肢體碰撞不斷,此役分別有勇士隊培頓(Gary Payton II)、灰熊隊球星莫蘭特(Ja Morant)高掛免戰牌。

據中央社報導,勇士此役由助理教練布朗(Mike Brown)暫代兵符。灰熊首節以24:20領先;勇士第二節才打到一半,團隊已出現10次失誤,加上外線手感低迷,前15投全數落空,直到波特(Otto Porter Jr.)在上半場結束前3分24秒才投進勇士此役第一記三分球,也讓場邊球迷興奮地起立歡呼,柯瑞隨後同樣飆進三分球,追成38:41。

勇士第三節靠著波特三分球命中,一度扳成平手;灰熊將比分拉開,加上貝恩(Desmond Bane)壓哨三分球,帶著7分領先進入決勝節,並在決勝節最多握有12分領先優勢。

但勇士外線手感逐漸回溫,柯瑞在比賽結束前還剩3分25秒時率隊一度扳平戰局,並在比賽倒數1分鐘合計8罰全中,終場勇士以3分差在主場收下關鍵一勝,系列賽以3勝1敗搶先聽牌。

勇士此役以柯瑞表現最佳,全場攻下32分,三分球14投4中,外加5籃板、8助攻;隊友威金斯(Andrew Wiggins)進帳17分、10籃板,繳出「雙十」成績。

根據ESPN Stats & Info統計,柯瑞此役達成一項重要成就,成為史上第1位在季後賽累計投進500記三分球的球員。

塔圖姆與霍福德合拿60分 塞爾提克扳平公鹿

在塞爾提克與公鹿的賽事中,雖然公鹿的安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攻下全場最高34分,並抓下18個籃板,繳出「雙十」成績單,但塔圖姆(Jayson Tatum)搶下30分、13籃板,霍福德(Al Horford)也攻下30分,兩人合力率領塞爾提克在末節轟下43分逆轉戰局,以116:108客場擊敗公鹿,在季後賽次輪扳成2勝2敗平手。

另外,NBA年度最佳教練獎10日公布,由率領鳳凰城太陽拿下本季全聯盟最佳64勝18敗戰績的總教練威廉斯(Monty Williams)獲得。

威廉斯擔任太陽總教練3個球季,一共獲得149勝78敗的成績,並率隊打進2021年總冠軍賽。他執教生涯目前一共獲得322勝299敗。

威廉斯是繼1988-89球季的費茲西蒙斯(Cotton Fitzsimmons)、2004-05球季的狄安東尼(Mike D'Antoni)後,太陽隊史第3位獲得年度最佳教練獎肯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