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滬防疫人員 強闖民宅消毒

上海被拉去隔離的居民,還要交出家門鑰匙,否則防疫人員會破門而入。圖為遭毀壞的民宅大門。(居民提供)
上海被拉去隔離的居民,還要交出家門鑰匙,否則防疫人員會破門而入。圖為遭毀壞的民宅大門。(居民提供)

【記者張鐘元/報導】擁有2,600萬人口的上海,自疫情爆發以來僅有地鐵6號線和16號線在運行。5月10日13時起,這兩條線路也全線停止運營。中共的防疫措施再次升級,一人陽性全樓隔離,不區分陰性陽性,一律強制入戶消殺,不交出鑰匙者,甚至被破門而入。

中共官媒新華網報導稱,自4月2日至5月10日,上海的20條地鐵線路中僅6號線和16號線仍在運營。此次6號線和16號線全線停運後,意味著上海軌道交通全部停運。

上海浦東區的趙晨(化名)告訴《大紀元》,運行的兩條地鐵基本都在浦東段,當時也只是部分路段運行,主要是為醫護人員、公職人員提供交通。老百姓都被關在家裡不讓出門,能出門的就是被轉運的,所以是否停運跟老百姓沒有一點關係。停運了只能說明一點,就是疫情又嚴重了。

而近日上海當局的防疫措施也再次升級,一人測出陽性,整棟樓的居民都要集中隔離。

上海長寧區居民邱煇(化名)對《大紀元》表示,防疫政策一會兒一變,一棟樓有一個陽性患者,全樓都要陪著隔離。「我妹住黃浦區五里橋,樓裡測出一個陽性,全樓被拉去方艙集中營隔離,關了好幾天,檢測幾次全部都是陰性。」

他們發現檢測是由中科潤達公司負責的,而這家公司此前在其他小區也出過錯。「為啥還用他們?真是不把百姓當人看。」邱煇不滿道。

5月10日,上海市環境整治消殺工作專班副組長、住建委副主任金晨在上海市疫情防控會上介紹近期所謂「清潔消殺攻堅行動」情況時稱,當局對上海全市1.3萬個住宅小區的公共空間和部位開展「全覆蓋消殺」。

上海黃浦區居民高梅(化名)對《大紀元》說,入戶消殺徹底摧毀了百姓僅有的一點安全感。「居民被拉走隔離,還要交出家中鑰匙,如果不交出鑰匙,防疫人員就把門鎖破壞進入,跟土匪無異,鋪天蓋地噴灑藥水,把家裡弄得亂七八糟,冰箱裡的東西也被拿出來消殺。居家隔離的住戶則被叫到樓道裡,坐在一排椅子上,防疫人員進行入戶消殺。大家都很無助,也不知道這樣的日子哪天才能結束。」

高梅抱怨,近兩個月了,足不出戶的完全沒有自由,在網上發幾句牢騷,就被封號禁言,不做核酸檢測,就會被官方定為「破壞防疫政策」,因此而被抓被打的情況在網上隨處可見。「這樣的清零政策,以犧牲百姓的利益為代價,意義何在?」

上海電視台的前主持人葉惠賢在其微博中說,他家裡藏書過萬冊,有很多精品,甚至是孤本,要是有人要進門消殺,他就從樓上跳下去。

責任編輯:連書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