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首次蒞臨新天鵝堡 觀眾:演出是恩賜

2022年5月5日在德國菲森新天鵝堡音樂廳,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上演了第一場演出,這是神韻首次蒞臨新天鵝堡所在地。(Fotolia)
2022年5月5日在德國菲森新天鵝堡音樂廳,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上演了第一場演出,這是神韻首次蒞臨新天鵝堡所在地。(Fotolia)

【記者德國菲森記者站/報導】2022年5月5日在德國菲森新天鵝堡音樂廳(Festspielhaus Neuschwanstein),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上演了第一場演出,這是神韻首次蒞臨新天鵝堡所在地。演出吸引了來自周邊各地的很多主流社會人士。

菲森新天鵝堡音樂廳坐落在德國著名景點新天鵝堡山腳下,與新天鵝城堡隔湖相望。這座音樂廳建於1998年至2000年。劇院以世界聞名的音樂劇《路德維希二世——渴望天堂》的首演拉開帷幕,展現了這位巴伐利亞國王對天堂的嚮往。 

 這次神韻的到來,吸引了周邊很多城市的觀眾遠道趕來觀看。大幕一拉開,雲霧繚繞中,一幅佛國勝景出現在觀眾眼前,觀眾席上立刻傳來一陣熱烈的掌聲。在整個演出過程中,掌聲不斷。當演員完成了跳躍或者某個難度較大的動作時,觀眾就報以掌聲,現場氣氛熱烈。

很多觀眾表示,在疫情下能看到這樣美好的演出,真是非常令人愉悅。有的觀眾為此等待了兩年,他們很高興終於能看到神韻。

企業家:能看神韻是一種恩賜

企業家Andre Schneider與友人Katharina Groß一同觀看了演出。Schneider表示,「能看到神韻這樣的演出是一件幸福的事,更是一種恩賜。我覺得沒有什麼可以與神韻媲美的,一定要去看。」

Andre Schneider是企業家、明星培訓師,他是德國公認的互聯網銷售專家之一,也是藉助社交網絡獲取新客戶的專家之一。Groß女士從事房屋出租工作。

Schneider表示,「神韻很迷人,色彩繽紛,輕盈飄逸,各方面都很迷人。我現在感到很輕鬆愉快,很開心,簡直太美妙了。」

Groß也贊同Schneider的說法,她表示,「是的,令人著迷。這是一場精采的演出,色彩壯觀美麗,那些服飾夢幻般美妙,太美了,讓人感到輕鬆。」

她稱讚,「這是一場引人入勝的演出,給人帶來生活的喜悅,讓人感到放鬆。神韻讓人對中國文化有所了解,領略其美妙之處,觀賞到美麗動人的舞蹈。其多元化十分吸引人,所演繹的故事,以及那些服飾,都令我很陶醉。」

他們還接受到了神韻傳遞出的價值觀。Schneider表示,「我感受到團結和友誼,團結一致很重要。是的,這無疑是非常重要的。」

Groß補充說,「我覺得是信仰,人不應該失去信仰,信仰是人的依託和支柱。」

房地產諮詢公司老闆:演出恢宏壯觀 充滿神性

「十分喜歡(神韻)。我們很高興來到這裡。」Helmut Stein先生說,「首先生活的喜悅以及色彩的力量,透過所呈現的方式傳送過來。然後是演員們無比傑出的才能,真是恢宏壯觀的演出。」

太太Karin Stein說,「讓我十分陶醉的是,(動態天幕)畫面與(舞台上)人們的互動,很精采的效果。」她說自己很喜歡男低音的歌聲,「我的印象就是很動聽,我很喜歡這種歌唱藝術。」

Helmut Stein是度假村房地產諮詢公司老闆,他跟知名的度假村房地產公司合作,為其設計度假房地產項目和銷售計劃。太太Karin是風水師,擁有自己的公司,為企業和私人提供諮詢,幫助他們獲得更好的環境和成功。

「與動態天幕的互動蔚為壯觀。我們還從沒有見過這樣的,真是無與倫比。」Stein說神韻的很多場景都打動了他,「不是某個節目,而是那種場景,例如那個猴子王(孫悟空)飛上天的場景,那種整個天幕背景與演員的相結合的場景。」

神韻是指神舞動之美,Stein說自己當然感受到了這點,「整體畫面都融會貫通了這點,充滿神性。」

Karin說演出令人難以忘懷,「其實所有都打動我」,她說,「我覺得節目構思非常出色。服裝一流,還有那種效果,即人突然從天上降臨,然後舞台上的人與之呼應,然後(劇情裡的)人就復活了,這製作得太美妙了!」

神韻的宗旨是復興傳統價值,Stein都覺得這對當今的社會很重要。「毫無疑問,因為那是歷史。」

Karin表示,「我簡直太喜歡(神韻)了。一場演出表現著包含神性和人性的歷史故事,我覺得真的卓越非凡。」

物流公司老闆夫婦:神韻帶我們進入美妙世界

Oliver Dahms和妻子Walentina觀看了神韻演出後,雙雙表示,神韻非常好看,驅車兩個多小時來看神韻非常值得。

Oliver Dahms和妻子Walentina共同開辦了一家物流公司,他們都是公司經理,為企業提供諮詢和服務,其特色是數字化物流,運用機器人。

Dahms表示,「神韻十分出色,製作得非常好,真是一流。豐富多彩,生動活潑,令人欣喜。我覺得,藝術家非常優秀。」

他說,「神韻的色彩,絢麗多彩,精美的服飾,都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妻子Walentina也非常喜歡神韻。她說,「演出如夢如幻般美妙,真的像是一場夢。人們在不覺中進入了另外一個美妙世界。可以說,(演出)使人忘卻整個世界,而只專注於此,我們完全沉浸其中。」

夫妻二人還對神韻的動態天幕讚不絕口,他們表示從未見過這樣的技術,令他們大開眼界。

Dahms說,「(舞蹈演員)與現代科技(動態天幕)的配合非常巧妙。(舞蹈演員)跳進天幕從舞台上消失又重新跳回來,像真的一樣,看上去天衣無縫。製作得卓越非凡,非常好,太精采了,之前我從未見過。」

Walentina也說,「是的,銜接得天衣無縫,找不到銜接的部分,真的不可思議,我就只管去欣賞。」

大約三年前Dahms將神韻票送給妻子當禮物,現在,終於兌現了,夫妻二人都很高興。他們一致表示,等了這麼長時間「絕對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