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字母哥浴血攻下40分 公鹿逆轉聽牌

安德托昆波。(Maddie Malhotra/Getty Images)
安德托昆波。(Maddie Malhotra/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衛冕軍密爾瓦基公鹿12日對戰波士頓塞爾提克,靠著「字母哥」安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40分以及波蒂斯(Bobby Portis)末節關鍵補進,公鹿以110:107險勝綠衫軍,將對手逼進季後賽淘汰邊緣。

據中央社報導,塞爾提克第二節打出28:19,半場結束時還以54:47領先。不過來到第四節,一度落後14分的公鹿,在比賽倒數11.4秒時,波蒂斯在安德托昆波罰球不進後搶下籃板球補進,讓公鹿反以108:107超前。

倒數8.1秒,公鹿哈勒戴(Jrue Holiday)蓋了史瑪特(Marcus Smart)火鍋,隊友康納頓(Pat Connaughton)接著兩罰俱中,就此底定分數。搶下這戰後,公鹿在7戰4勝的東區系列賽取得3:2聽牌優勢。

2度獲選聯盟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的安德托昆波此役繳出40分、11籃板最佳,其中包括幫助球隊吹響反攻號角的三分球。塞爾提克則以塔圖姆(Jayson Tatum)與布朗(Jaylen Brown)合計60分表現最好。

灰熊大勝勇士 戰績追成2:3

另外在曼菲斯灰熊與金州勇士一役,灰熊團隊飆進18記三分球,且7名球員得分雙位數,以134:95大勝對手,季後賽次輪追成2:3,還保有一線生機。

面對賽前已聽牌的勇士,灰熊此役背水一戰,上半場團隊攻勢多點開花,5人得分雙位數,包括傑克森(Jaren Jackson Jr.)、貝恩(Desmond Bane)各得13分,反觀勇士前兩節高達14次失誤,半場結束,灰熊以77:50領先。

灰熊下半場延續火力,前3節結束已砍下119分,也比季後賽次輪前4戰任何一場團隊單場得分還多,比賽幾乎大勢底定,最終灰熊以39分之差取勝。

灰熊團隊與外線命中率各47.5%、43.9%,均優於對手,且全場飆進18記三分球,團隊籃板數、助攻數更淨勝對手18顆、15次。據ESPN Stats & Info統計,灰熊隊此役全場最多領先55分,也是過去25年季後賽以來次多;而半場攻下季後賽隊史新高77分,半場結束領先27分,也是隊史季後賽最大分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