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教育科普

解外星人之謎 美國會將辦聽證會

關於飛碟和外星人的記載與報導,一直是人們熱衷探討的話題。示意圖。(fotolia)
關於飛碟和外星人的記載與報導,一直是人們熱衷探討的話題。示意圖。(fotolia)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將在下週二(5月17日)舉行幽浮(UFO,不明飛行物)公開聽證會,這是幾十年來首次。國會要求美國國防部等國家安全機構提供更多答案,以解開不明飛行物「入侵」之謎。

此次聽證會由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反恐怖主義、反間諜和反擴散小組委員會」主持。5個月前,《國防授權法》要求軍方建立永久性的UFO研究辦公室,並採取一系列其他措施蒐集和調查關於「不明空中現象」(UAP)的報告。「不明空中現象」即大多數人稱呼的「飛碟」或「幽浮」。

該小組委員會主席卡森(Andre Carson)週二(5月10日)發聲明說,美國人民期待並值得政府認真評估潛在的國家安全風險,「特別是那些我們不完全了解的風險」。

屆時,美國國防部最高情報官員穆特里(Ronald Moultrie)和海軍情報局副局長布雷(Scott Bray)將出席聽證會。卡森說,這次聽證會「將給美國人民一個機會,了解這些事件的相關情況」。

《政客》(Politico)和《紐約時報》於2017年首次報導,美國國防部有一個祕密的UFO研究辦公室,而且多名海軍飛行員和雷達操作員出面作證說,他們目擊無法解釋的高性能飛行器。從那以後,一些國會議員一直在努力解決這個問題。

國家情報總監於2021年6月應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要求發表報告,概述了近年來144份關於不明空中現象的報告,其中涉及18起UFO事件。過程中,觀察員報告了不明物體「不同尋常的運動模式或飛行特徵」。

報告說,一些UFO「看似能夠迎風在高空保持靜止,或突然運動,或以相當快的速度移動,卻沒有可辨認的推進方式。」當時卡森說:「我們不能排除地外世界的東西。」他決心舉行公開聽證會。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Adam Schiff)週二表示,他對國會下一階段的監督工作寄予厚望。

他在宣布舉行公開聽證會的聲明中說:「這次聽證會的目的是為了讓民眾有機會直接聽取相關專家和情報界領導人,對我們這個時代最大謎團之一的看法,並以真相和透明度打破循環往復的過度保密和猜測。」

這次會議將標誌著自空軍監督於1969年結束的「藍皮書計畫」UFO調查以來,國會首次就該問題召開公開聽證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