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迪士尼CEO:沒有中國市場 票房不受影響

迪士尼執行長包正博資料照。(David Livingston/Getty Images)
迪士尼執行長包正博資料照。(David Livingston/Getty Images)

【記者Frank Fang/報導、戴芙若/編譯】迪士尼執行長包正博(Bob Chapek)5月11日談到了在中國上映電影的「困難」,因為最新的《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可能不會在中國上映,因為影片中出現了《大紀元時報》的報箱。但他表示,即使沒有中國市場,迪士尼票房收入仍然很好。

包正博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從商業和政治的角度來看,中國的局勢「非常不穩定」和「非常複雜」。

「我們將繼續提交我們的電影以供發行。」他補充說,「值得注意的是,我認為,儘管在中國上映該片遇到一些困難,但是《奇異博士2》(在其他地區)的表現非常出色。」

《奇異博士2》5月6日於美國上映,並在票房上取得了巨大成功,截止5月10日,美國票房收入為2.136億美元,全球票房總額為5.078億美元。

在該片的一場戰鬥場景中,奇異博士在紐約街頭迎戰一隻名叫Gargantos的怪物,背景有幾個黃色報箱,報箱上寫有中文《大紀元時報》的字樣。

對一些觀眾來說,這個畫面並不讓人意外,因為在一則預告片的同一個戰鬥場景中,已出現過 《大紀元時報》報箱。考慮到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在5月1日一篇評論文章中抨擊漫威影業,因此有人猜測迪士尼無法確保這部電影在中國上映。

長期擔任好萊塢高管和電影製片人的芬頓(Chris Fenton)此前告訴《大紀元時報》,他認為漫威的新電影將在中國面臨審查。

芬頓解釋說:「《大紀元時報》(在影片中出現)的最新情況被視為該影片的主要亮點之一,這當然會成為影響它進入(中國)市場的因素。」

但包正博樂觀的表示,即使在中國市場遭遇挫折,迪士尼仍將在財務上表現良好。

他說,「雖然我們在中國的分成率相對較低,就算我們仍難以在中國放映電影,但我們非常有信心,即使沒有中國(市場),也不會真正妨礙我們在世界許多其他地方取得成功。」

近年來,迪士尼漫威影業製作的幾部大片都沒有在中國上映,包括《永恆族》(Eternals)、《尚氣與十環傳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黑寡婦》(Black Widow)。

2016年的電影《奇異博士》有在中國上映,該片全球票房總收入為6.77億美元,其中1.09億美元來自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