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行政官員看懂神韻歌詞「人在找尋彌賽亞」

2022年5月14日下午,退伍軍人事務部健保行政官員Christopher Valverde和女友Gina Espinoza觀看了神韻環球藝術團在加州橙縣柯斯塔梅莎表演藝術中心的首場演出。(孫艾黎/大紀元)
2022年5月14日下午,退伍軍人事務部健保行政官員Christopher Valverde和女友Gina Espinoza觀看了神韻環球藝術團在加州橙縣柯斯塔梅莎表演藝術中心的首場演出。(孫艾黎/大紀元)

【記者孫艾黎美國柯斯塔梅莎/報導】「藍色的孔雀舞蹈令人讚歎不已。大幕拉開,雲霧繚繞,好似穿越了時空歷史,這真是偉大之作!」政府行政官員Christopher Valverde看完演出後讚歎。

Valverde是退伍軍人事務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Veterans Affairs)健保行政,女友Gina Espinoza則是藥劑師助理。他們在5月14日下午,觀看了神韻環球藝術團在美國加州橙縣瑟格爾斯特羅姆表演藝術中心(Segerstrom Center for the Arts)首場演出。

Valverde表示,已經關注神韻很多年了,他從小喜歡藝術,所以希望自己盡可能跟上藝術的時尚潮流,他表示非常喜歡演出,「精采絕倫,豐富多彩,令人歎為觀止!」

除了舞蹈《寶藍仙韻》之外,Valverde說他還喜歡梅花盛開那個舞蹈,「她所呈現的色彩和韻味,在那一瞬間,讓你感受到那種美,非常雍容華麗。」

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深深打動了Gina,「歌唱家非同凡響。」她說:「直擊心靈,讓我心潮澎湃! 」

歌詞是打在背景天幕上,Valverde表示,他也能看懂歌詞的神性內涵,「每個人都來自天堂,他們來這裡找尋創世主彌賽亞。」

Valverde表示自己有信仰,同時也了解中國的舞蹈和歷史,他說,「雖然現代社會試圖壓制這些內涵,但是我很讚賞演出把這些文化和神性的內涵帶入其中。」

神韻致力於恢復中國傳統文化,Valverde表示認同,「隨著歲月的流逝,人們逐漸在遺忘他們的文化。演出呈現了歷史,讓人們知道了他們的來源和未來的去處。」

最後,Valverde寄語年輕的藝術家們, 「永遠不要停止夢想, 永遠不要停止你們所做的事。 你們方方面面都讓我屏息嚮往, 你們帶我傲遊你們的世界, 在你們的光芒之中, 我永遠不想再離開。」

Gina則讚賞藝術家的辛勤付出,「你們太棒了,我沉浸在你們精采演出的每一秒中,明年我們還會再來。」◇

✽「神韻臺灣售票」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