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中職明星賽 停辦2年重磅回歸

中職明星賽停辦2年後復賽,18日舉行賽前記者會。(中職提供)
中職明星賽停辦2年後復賽,18日舉行賽前記者會。(中職提供)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2022中華職棒明星對抗賽回來了,受疫情影響前兩年停辦,今年在球迷的呼喚聲中重返球場,將於7月30、31日在臺中洲際棒球場盛大舉辦。

中職18日舉辦賽事宣告記者會,記者會邀請中職退役球星林仲秋、羅敏卿、黃忠義、馮勝賢,以及中信兄弟二軍投手教練王建民一起共襄盛舉,回憶過往參加明星賽難忘回憶。「東哥」黃忠義對2003年明星賽最難忘,「那年應該是有史以來最經典的波浪舞,繞球場繞了20幾圈,整個心思都不在比賽上了,在欣賞精采的波浪舞。」

今年明星賽延續2019年組隊方式,由票選出的中華職棒明星隊與中華隊進行兩場對抗賽,中職明星隊將由去年中職總冠軍、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率領,中華隊則由原本在3月進行臺日交流賽總教練林岳平領軍。明星賽時中華隊將首度穿上為奧運資格賽設計的新款中華隊球衣,成為另一大亮點。

明星賽票選從18日下午2時已正式開跑,每天可使用Google、FB、Yahoo帳號各投2次;通訊投票則是下週三開始,加權5倍;雜誌選票則在6月3日上架的職棒雜誌483期(6月號)隨書附贈,加權8倍,三個管道的票選截止日都是到6月22日。

中職會長蔡其昌比喻疫情侵擾就像棒球賽事一樣,只要團結就能克服困難,「全隊上下一心,永遠有機會逆轉戰局,要相信棒球能勝利,疫情也能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