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美國勵志演說家看神韻 體悟慈悲和愛

美國勵志演說家、作家暨脊骨神經科醫生Jim Bourque Starr(右)和親友。(記者文燁/攝影)
美國勵志演說家、作家暨脊骨神經科醫生Jim Bourque Starr(右)和親友。(記者文燁/攝影)

【記者文燁/墨西哥城報導】美國勵志演說家、作家暨脊骨神經科醫生Jim Bourque Starr與親友觀賞神韻演出後表示,「我對整個節目印象非常深刻,這真是一次令人難忘的觀賞體驗。」

2022年5月14日下午,Starr與親友、醫療公司老闆Griselle Bonilla和Araceli Aguilar Ramos在墨西哥城國家禮堂(Auditorio Nacional)觀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當地的第二場演出。

Starr說,「我認為演員跳入背景天幕這一點,令人印象非常深刻;舞蹈非凡驚人,服飾華美壯觀,這又是令人印象極為深刻;還有,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應該是,我發現(神韻)每個節目都是不同的,這是多不容易達到的成就啊!」他愉悅的說,「我們看完演出後,心裡非常輕鬆、敞亮,且神韻的美好已深深的烙印在心上了。」

Bonilla則說,「演出太精采,太了不起了,真的很神奇,中國文化太博大精深了。這是最好的製作!」

Ramos也深為神韻之美折服,「這場演出是個美麗的奇觀,我從未見過像(神韻)這樣美麗的演出。舞蹈、服裝,一切都如夢幻般美好,沒有任何言語可以形容她的美。」

她表示,自己向來非常熱愛文化藝術,「演出真是太精采美妙了,文化藝術不再遙不可及,她現在就活生生的呈現在我眼前。」Ramos更強調,「我對神韻的編舞和製作總監真的充滿了崇敬和感恩。」

神韻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致力於復興幾乎被共產黨摧毀的中國文化。對此,Starr表示,「這可能是最令人難過的,在共產黨治下的中國,文化偏狹、思想封閉,他們真的需要敞開心扉,敞開他們的靈魂,歡迎世界,而不是關閉世界。」

「現在的世界已經不同了,宇宙這個詞意味著一節經文,這節經文就是愛,希望『愛』能穿透他們封閉的心,讓他們醒悟,面向世界、敞開心扉。」

Starr接著說,「我認為世界需要覺醒,需要認識愛,當人的神性被喚醒,也就超越了死亡,通往天堂,死亡只不過是生命形態的轉變。」

「我認為(神韻)教給我們的是慈悲和愛,他們非常強烈的傳達了這個信息。如果我們敞開心扉,就能明白一切就是永恆的光或永恆的愛。」Starr暢談自己的體悟,「希望中國人尊重這種理念,即我們所有人都能以不同形式的光和愛共同生活,並敞開心扉,明白我們都是一體的。 」

Starr由衷的感激,「這真是一次美妙的經歷,我過去學到的所有的東西,我教了30多年的東西,今天都在這場演出中得到印證。今天能來到這裡很榮幸,我有幸觀賞了這場演出。」

最後,Starr、Bonilla和Ramos三人都懷著同樣感恩的心情異口同聲的說,「我們明年還會再來這裡看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