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巴黎七場演出全爆滿 畫家讚神韻是一大奇蹟

5月13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巴黎國際會議中心的第七場、也是最後一場演出,再度爆滿。(記者章樂/攝影)
5月13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巴黎國際會議中心的第七場、也是最後一場演出,再度爆滿。(記者章樂/攝影)

【記者法國巴黎記者站/報導】5月13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巴黎國際會議中心(Palais des Congrès de Paris)上演了本演季在巴黎的最後一場演出,劇院再次爆滿。自5月5日以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巴黎國際會議中心進行了七場演出,擁有3,700個座位的大劇院,每一場演出都爆滿。神韻純善純美的藝術造詣和高深的內涵,讓主流觀眾為之傾倒。

第三次看神韻的畫家Mikaela Scattolini說,「神韻可是一大奇蹟,天堂般的感受,讓人精神昇華、如神靈啟迪般。神韻給了我很多作畫的靈感。」神韻展現了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我做夢都想看到如此美好的演出。無論如何,我們已經到了新的紀元,在大地經歷一場大淨化之後,在新的紀元會有這樣美妙的奇觀,我會為神韻多多祈禱。」

畫家Mikaela Scattolini。畫家Mikaela Scattolini。(新唐人電視台)

神韻演出中有許多與神佛有關的故事,對於神佛到底是否真的存在?Scattolini認為,「絕對的,無庸置疑。最後金色輪盤出現的時候,美妙極了!除了說真的是神(的展現)外,我沒法用其他辭藻描述神韻。」

「因為神蹟展現在所有美好的事物上,所有的純淨事物上,所以我認得出我的神的印記,請允許我這樣說。就像是一位創世主,將他的印記印在一些美好純淨的傳統之中,就像神韻演繹的,這真是超凡脫俗的,這就是我的感受。」Scattolini說道。

Scattolini認為神韻不可或缺,因為現在整個世界活在一種極致的黑暗中,一般的演出都很可怕,非常低俗,「我們真的需要,極為需要,(神韻)這種美、純淨與光明。」

演員讚佩神韻 每年推出全新節目

法國喜劇演員Mylène Bude(左)和朋友。法國喜劇演員Mylène Bude(左)和朋友。(記者德龍/攝影)

「這場演出精美絕倫,動態天幕栩栩如生,舞蹈編排好得令人讚歎。」法國喜劇演員Mylène Bude稱讚神韻是高品質演出,讓她領略到不太為人所知的中華傳統文化。演出節目如舞蹈《水袖》、舞劇《王昭君》和《一日三百年》,都讓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神韻透過純善純美的中國古典舞再現中華傳統文化,「而且他們每年都推出一場如此高水平的全新的演出。」Bude表示,這對於她而言是難以想像的。

談到演出的故事,Bude表示,一名軍醫父親活摘自己女兒器官的故事讓她動容,「那個女孩最後得到了神的救助,這是最令我感動的地方。」Bude的朋友、電子遊戲公司經理Vivien Cauhépé贊同的說,「那個節目發人深思。」

Cauhépé則感謝神韻演出,讓他們在一夜之間欣賞了中華五千年的歷史文化。Bude笑言道,「要知道,你沒有看過神韻,就沒有去過中國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