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演出震撼心靈 加州橘郡商界精英感激

2022年5月20日晚,神韻環球藝術團在美國加州橘郡柯斯塔梅莎的表演藝術中心Segerstrom Center for the Arts上演了今年的第五場演出,吸引許多主流精英到場觀看。(記者季媛/攝影)
2022年5月20日晚,神韻環球藝術團在美國加州橘郡柯斯塔梅莎的表演藝術中心Segerstrom Center for the Arts上演了今年的第五場演出,吸引許多主流精英到場觀看。(記者季媛/攝影)

【記者美國柯斯塔梅莎記者站/報導】2022年5月20日晚,神韻環球藝術團在美國加州橘郡柯斯塔梅莎(Costa Mesa)的表演藝術中心Segerstrom Center for the Arts上演了今年的第五場演出,吸引許多主流精英到場觀看。他們中不乏久聞神韻美名、期盼已久之人。很多觀眾如願觀看神韻後,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當晚的演出現場,全場氣氛熱絡,觀眾席不時響起熱烈的掌聲。神韻帶領觀眾穿越古今,神遊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神韻從舞蹈演員的精湛舞藝、東西方樂器相結合的樂團、寓意深遠的男女高音曲目、主持人精煉幽默的介紹,再到精美的服飾、獨特的高科技動態天幕,無不讓觀眾大開眼界。

獨特演出女銀行家難忘

摩根大通證券公司的常務董事Lucy Nixon。摩根大通證券公司的常務董事Lucy Nixon。(新唐人電視台)

「這是令人難忘的演出。」Lucy Nixon是摩根大通證券公司的常務董事,曾擔任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副總裁、富國銀行的高級副總裁。她首次觀賞神韻,深有感觸。

「演出非常精采,我們度過了美妙的時光,我學到了很多東西」,像是過去不知道的一些中國歷史知識。Nixon提到,「我在共產黨國家長大,是在波蘭。所以當我在舞臺上看到一些也曾在波蘭發生過的歷史事件時,那真是獨特啊!這一內容與舞蹈相結合,激動人心,實在是震撼心靈的體驗。我真的為此心懷感激。」

在豐富的劇目中,Nixon最喜歡舞劇《一日三百年》,「劇情構思獨特,這是一個遇到知音的故事,或者說是靈魂相會,我非常相信有這回事。我認為,生活在過去和未來的人彼此是能夠感應、相連的,這個節目真是新穎奇特。另一個觸動我的就是有關共產中國的(指反映法輪功受迫害的舞劇),那又讓我想到了故鄉,所以能引起共鳴。」

神韻演員「是一群特殊的人才」

演出最後一幕描寫了創世主下凡拯救人世,對於這一神性的啟示,Nixon聯繫到了當今社會的動亂,「今天,我們被負面消息包圍著。所以(創世主下世救人)這讓人有所期待,是吧?不過,我深信,我們必須做善事來拯救我們自己。我們需要對我們的現在和未來負責。 」

「真想告訴舞蹈演員,他們很了不起!」Nixon尤其欽佩神韻舞蹈演員的技藝,「我認為舞蹈動作是要隨音樂釋放的,演員在這方面表現得非常出色。例如當音樂高昂時,你能看出他們面部表情的變化,那正好體現了音樂所要表達的情感,所以這一點真是很棒,這是一群特殊的人才,我知道他們可能要每天練習10個小時。」

如果有機會,Nixon想對神韻藝術家說,「感謝你們帶來如此美好的演出,也感謝你們付出的艱苦努力。有些演員可能經歷了傷痛的考驗,仍堅持登臺演出。他們的敏捷和跳躍的高度,還有優雅的轉身和生動的表情等都令我印象非常深刻。另外一點就是出色的協調,所有的環節,一切都完美無瑕,對不對?演員們同時同步,這在群舞中是最難的,而這是最可貴的。我很難表達——他們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