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高餐大與多倫多台商會簽MOU 助人才進軍加拿大

國立高雄餐飲大學校長陳敦基(中)和大學一級主管出席與多倫多台商會簽署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多倫多台商會提供/中央社)
國立高雄餐飲大學校長陳敦基(中)和大學一級主管出席與多倫多台商會簽署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多倫多台商會提供/中央社)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為深化臺加國際產學合作交流,國立高雄餐飲大學校長陳敦基與多倫多台商會長蔡曉萍日前透過視訊簽署國際商務合作備忘錄(MOU),盼協助臺灣餐旅人才進入加拿大餐旅業。雙方期盼結合臺灣學術研發技術優勢,與加拿大台商在地人際關係網絡,精進產業人才專業知能,建立引介臺灣餐旅人才進軍加拿大餐旅業的合作平臺。

陳敦基表示,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在疫情前每年有1/3以上的學生赴海外實習參訪,且人數逐年增加,校方非常重視與國際交流及締結姊妹校;高餐大已與加拿大漢博學院(Humber College)締結姊妹校並推動交換學生計畫。陳敦基期待透過多倫多台商會的合作平臺,與加拿大更多大學交流。

駐多倫多辦事處長陳錦玲致詞表示,高餐大是臺灣培育餐旅人才的重要搖籃,也是國內及國際餐旅企業的關鍵夥伴;透過這次簽約合作,將為高餐大青年學子提供理想的實習機會,讓學生在加拿大運用所學,透過實作來精進專業知能。

陳錦玲說,多倫多業界將可引進更多有關臺灣餐飲管理創新的理念及技術,提升多倫多地區僑商在產業界的競爭力,促進臺加雙邊餐飲技能及人才交流;她也期待未來兩國間進一步擴大大學院校及餐旅教育合作。

促成本次簽約的多倫多台商會輔導長徐弘益表示,這項MOU簽署,代表「雙贏合作的開始」;多倫多台商會準備迎接30週年,很榮幸有機會與高餐大簽訂合作意向書,引進臺灣優質餐旅專業人才至加拿大。徐弘益說,尤其在疫情後,加拿大就業巿場正面臨餐飲專業人才短缺問題,透過此MOU平台合作,將為雙方帶來互助互利的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