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文明探索

【未解之謎】動物的超能力

愛犬轉世回來再續前緣?台灣男子看妻子產檢照片驚喜落淚。動物具有超能力,「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之外,還有它知(《未解之謎》提供)
愛犬轉世回來再續前緣?台灣男子看妻子產檢照片驚喜落淚。動物具有超能力,「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之外,還有它知(《未解之謎》提供)

文/「未解之謎」節目組製作
臺灣一名網友在愛犬「西西奶奶」去世之前非常不捨,和愛犬約定如果來生再來到這個家,記得留下線索。後來妻子懷孕,他們從超音波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那就是已經去世了的愛犬「西西奶奶」,它真的信守依約回來了!

網友在網上貼出妻子產檢的超音波照片,在他帶妻子去產檢前已連續幾天夢見「西西奶奶」。他寫道:你們相信輪迴嗎?你們相信跟毛小孩也有來世的約定嗎?「看著超音波影片,總感覺很熟悉,看著看著,眼淚止不住……是西西奶奶,是她回來了,她留下了線索,讓我知道是她,照片裡就是她微笑的臉,她帶著跟我的約定,再一次回來。」

還有其他網友留言建議,孩子2歲前可以和她多聊聊,會記得上輩子的事,之後就會慢慢忘記。網友寫道:「我的黃金獵犬也變成小孩來我家族裡,現在已經是國中生了,會翻白眼說他以前才不是狗。」

人與動物溝通奇事
貓:好冷,一起去取暖吧!

美國動物心靈溝通師索尼婭(Sonya Fitzpatrick)是一位很受信任的動物交流師,她聽力不好,卻有一種奇特本領,可以用心電感應輕鬆與動物交談!她五歲多時,她的小獵犬朱迪就跟她抱怨說自己身體疼痛。

有一個客戶的狗很久都懶散不愛動,獸醫也查不出什麼毛病。狗主人找到索尼婭後,才知道原來主人天天用化學清潔劑清潔地板。狗狗受到太多化學毒氣薰染才不開心的。當索尼婭把狗狗的苦衷告訴主人後,那隻狗感激的走過去,用一隻前爪放到索尼婭手上,表示「握手」感謝。

不止索尼婭一個,世界各地都有懂得獸語的人,比如動物傳意師羅森娜(Rosina Maria Arquati)。羅森娜婚後定居在香港,客戶多為港臺人士。她說她五歲的一天,在阿姨家裡,天氣很冷,她想找個地方取暖。這時她聽見一個聲音說:「我也很冷,我們一起去吧!」她環顧客廳,客廳裡只有一隻貓,就是這隻貓竟邀她一起去取暖。

主人「想」回家
家中狗狗就感知到了

其實,這些小動物們不僅有與人類相似的思維與感情,牠們甚至還有超越於一般人的超能力呢。

《動物星球頻道》(Animal Planet)曾經做過一期節目測試狗狗與主人的心電感應。測試人員分為兩組,一組陪狗狗在家中,另一組則陪著狗狗的主人在外面閒逛。

外頭的測試人員隨機的告訴主人「現在回家」,多次實驗發現,基本上每當測試人員告訴主人要回家時,同一時間,在家中的狗狗就會出現感應,原本趴著休息的狗狗會變得有些躁動,走來走去,不時到門口張望等等,好像已經感知到主人要回來,準備迎接一樣。

而且這還不是個案。英國著名生物學者、作家謝德瑞克(Rupert Sheldrake)致力於研究動物的超能力,在他的著作《狗狗知道你要回家?探索不可思議的動物感知能力》一書中,他舉例,貓咪似乎可以感應到主人要帶自己去看獸醫,於是就會事先藏起來,這樣主人很快就會厭倦這種「躲貓貓」的遊戲,而最終放棄就醫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