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空服員分享 搭飛機旅行的行李打包、穿搭術

空服員分享了他在搭機時如何穿衣服和鞋子,以便讓行李箱內少裝點東西,無須煩惱空間不足的問題。(Pixabay)
空服員分享了他在搭機時如何穿衣服和鞋子,以便讓行李箱內少裝點東西,無須煩惱空間不足的問題。(Pixabay)

文/陳俊村
今年暑假或寒假,您有計畫搭乘飛機進行國內,甚至國外旅行嗎?

搭乘飛機旅行,怎麼攜帶蓬鬆又多樣的衣服,困擾著很多人!對此,有空服員分享了他在搭機時如何穿衣服和鞋子,以便讓行李箱內少裝點東西,無須煩惱空間不足的問題。

據英國《每日快報》報導,空服員穆諾茲(Miguel Muñoz)表示,打包行李的重點是,只帶真正需要的衣物。人們往往會帶一大堆衣物,但實際上穿到的可能只有一半。

他分享的第一個訣竅是,把最大件的套頭衫穿在身上,並帶著外套上飛機,這樣行李箱就有額外的空間,可以放其他東西。他還說,牛仔褲很占空間,所以可以穿著它上飛機,另外再帶一件換洗即可。

就鞋子而言,他說,帶一雙萬用的夾腳拖鞋就夠了。你可以穿著它去海邊、游泳池或散步等。但如果你這趟旅行會用到靴子,你應該穿著它上飛機,而不要把它放在行李箱裡。

方便攜帶的水上運動鞋。(Pixabay)方便攜帶的水上運動鞋。(Pixabay)

他特別推薦,穿水上運動鞋(aqua shoes)旅行,這種鞋子不但好用,而且可以節省行李箱的空間。你可以穿著它去健行或游泳。它浸水後很快就會乾,而且很乾爽,不會發臭。

如何打包衣物?

穆諾茲說,打包的原則是「能少就少」,只帶必要和比較難買到的物品,例如:泳衣和泳帽。而一般的物品都可以在旅行目的地購買。

他建議,旅程中,還可以在旅館內隨手清洗,準備一件T恤,作為額外備用的衣物。這樣你就可以少帶一件。

同時,使用旅行衣物收納袋,可以讓行李箱內的空間變大,它的效果比真空壓縮袋還好。他認為,使用真空壓縮袋要注意,因為你在啟程之前可以把袋子抽真空,但在回程時可能不一定有設備把袋子抽真空。

至於盥洗用品,穆諾茲說,只要帶牙膏、髮膠和防晒乳等基本的東西,而且是旅行用的小尺寸。若有使用香水的習慣,只要帶一瓶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