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坎城名導邀吳可熙出演 預計7月抵臺拍攝

非裔法籍導演阿布代拉曼.席沙克(左)宣布新片《芳香嶺》將由臺灣演員吳可熙(右)主演,預計7月來臺灣拍攝。(CAA agency提供/中央社)
非裔法籍導演阿布代拉曼.席沙克(左)宣布新片《芳香嶺》將由臺灣演員吳可熙(右)主演,預計7月來臺灣拍攝。(CAA agency提供/中央社)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非裔法籍導演席沙克(Abderrahmane Sissako)在坎城影展上宣布,臺灣女星吳可熙將演出他的新片《芳香嶺》。此片預計7月來臺取景,吳可熙也推薦導演要嘗試臺灣美食臭豆腐、豬血糕。

據中央社報導,阿布代拉曼席沙克曾以《在地圖結束的地方》(Timbuktu)入選坎城影展正式競賽,並獲提名奧斯卡獎。他的新片將由丹尼斯佛洛伊德(Denis Freyd)及在法臺裔的王琮共同監製。

席沙克因為關注到吳可熙在電影《灼人祕密》的表現,主動邀請她擔任新片女主角。吳可熙表示,「太榮幸,一直很喜歡這位導演,這次的故事非常美,角色情緒很濃烈、富有生命力,我很期待。」

席沙克表示,開拍前會提早到臺灣,希望一起創造角色;吳可熙也推薦導演吃臺灣美食,可以嘗試臭豆腐、豬血糕。

吳可熙2019年曾以《灼人祕密》劇本入圍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並登上坎城影展。這次再度來到坎城影展,吳可熙透露,到了現場才發現大家都沒戴口罩,電影院也滿場,晚宴活動如常舉辦,讓她驚訝表示,「一切跟沒有疫情一樣,好像回到2019年。」她也透露其他影人說COVID-19疫情已經結束了,示意她可以拿下口罩。

另外,吳可熙也參與媒體The Wrap舉辦的「年度影響力電影人」晚會,向各界影人介紹臺灣電影,讓臺灣電影走向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