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BTS將訪白宮見拜登 討論反亞裔仇恨歧視議題

韓國人氣男團防彈少年團(BTS)出席第64屆葛萊美獎資料照。(Amy Sussman/Getty Images)
韓國人氣男團防彈少年團(BTS)出席第64屆葛萊美獎資料照。(Amy Sussman/Getty Images)

【記者曾薇心/編譯】白宮26日宣布,韓國人氣男團防彈少年團(BTS)將於5月31日造訪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共同慶祝亞裔美國人(AANHPI)傳統月,討論最近惡化的反亞裔仇恨犯罪及歧視議題。

5月是亞裔美國人和太平洋島民傳統月(Asian American & Pacific Islander Heritage Month)。而白宮於當地時間26日宣布,防彈少年團將於31日造訪白宮,與拜登討論近年日益嚴峻的反亞裔仇恨犯罪與歧視議題。

白宮的聲明中談及,曾承諾要打擊激增的反亞裔仇恨犯罪的拜登,2021年5月簽署「COVID-19仇恨犯罪法案(COVID-19 Hate Crimes Act)」,為執法機構提供識別、調查與通報仇恨犯罪資源,確保亞裔美國人和太平洋島民更容易取得仇恨犯罪的相關資訊。

聲明還表示,防彈少年團將以在全球傳遞希望與積極訊息的青年大使的身分,與拜登討論多元性與包容性的重要性。

2018年曾參與第73屆聯合國大會的防彈少年團,至今已三度於聯合國大會中演講。本次他們又受邀造訪白宮與拜登會面討論反亞裔仇恨犯罪及歧視問題,引發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