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遠離人群 歐洲最美角落(3)

莫奈姆瓦夏位於一塊岩石上。(Shutterstock)
莫奈姆瓦夏位於一塊岩石上。(Shutterstock)

文/慕雨晨
接上文

近年,在疫情下緊繃的生活,也許你和許多人一樣,希望今年能到一個不那麼擁擠,且環境怡人的地方度過假期。羅馬或巴黎這些著名的旅遊勝地,對你是否還有吸引力?還是你嚮往的是靈秀的村莊、迷人的海濱和質樸的古鎮?

那麼,跟我們一起來探索這些深具魅力、歐洲最美麗的角落吧!

瑞典 維斯比 / Visby

維斯比是波羅的海哥特蘭島的首府,這裡仍然保留著200多座12~14世紀的建築,處處讓人感受到中世紀的氣息。建於西元1160年的塔樓,有著3.5公里長的城牆,至今完好無損,是城市中最古老的建築。

那些喜歡沉浸於中世紀時代感覺的人,應該在8月去維斯比參加一年一度的中世紀週,屆時人們會穿上中世紀的華麗服裝,大啖美食,並參加競賽。

維斯比,穿上中世紀服裝的人。(Getty Images)維斯比,穿上中世紀服裝的人。(Getty Images)

維斯比自1995年以來,一直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它不僅因中世紀的建築而聞名,而且還以眾多的玫瑰花而著稱,有「玫瑰之都」的美譽。這裡氣候溫和,甚至到了11月,瑞典其他地方已是隆冬,維斯比卻仍有玫瑰盛開,令人倍覺溫馨。

城內街道錯落,民居點綴,綠樹成蔭,如同寧靜悠閒的世外桃源。

克羅埃西亞 沃洛斯科 / Volosko

沃洛斯科是克羅埃西亞克瓦內爾灣西部的一部分,位於奧帕蒂亞(Opatija)北部,是一處漁村區,漂亮的小巷和友善的居民,營造了舒適愜意的氛圍。

小漁村沃洛斯科。(Shutterstock)小漁村沃洛斯科。(Shutterstock)

村莊非常靜謐,漁港位於中心,被用作爵士樂音樂會和其他藝術活動的舞臺。小巷裡分布著咖啡館、畫廊和工作室,也有許多提供傳統魚類菜餚的特色餐廳。

沃洛斯科的海鮮料理相當不錯。(Shutterstock)沃洛斯科的海鮮料理相當不錯。(Shutterstock)

希臘 莫奈姆瓦夏 / Monemvasia

莫奈姆瓦夏是伯羅奔尼撒半島東南部的一個小鎮,位於一塊岩石上,也被稱為「東方的直布羅陀」。從大陸上看不到它,只有一條狹窄的小路,將它與大陸相連,應該是中世紀時,為了防止敵人的攻擊而作的布局。因此,這個城市的名字意思是「一個入口」。

小鎮成功的將中世紀的風貌保存到了21世紀,而且仍在延續這一特色。

來到這裡,你會覺得彷彿時光倒流。此地沒有大街,沒有汽車,只有窄窄的小道,眼光所及,竟然也看不到電線、電話線等。鎮上所有的房子都可以追溯到至少12世紀,一些被重建了,但還是保留了中世紀的本源面貌,鎮上只有10個永久居民。如今,這個小鎮成了希臘人最愛的蜜月地之一。

莫奈姆瓦夏古老的小巷。(Shutterstock)莫奈姆瓦夏古老的小巷。(Shutterstock)

以上這些目的地各有特色,可以滿足度假者的不同需求。這些地點之所以脫穎而出,是因為它們至今未受到大規模旅遊的影響,那裡沒有繁華和喧囂,只有溫馨和愜意,絕對是讓你澈底放鬆身心的最佳選擇。(全文完)

——轉自「希望之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