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張育成可望落腳海盜 將與重砲筒香嘉智同隊

張育成,圖為資料照。(Jason Miller/Getty Images)
張育成,圖為資料照。(Jason Miller/Getty Images)

【記者喬亦/綜合報導】近日遭克里夫蘭守護者指定讓渡(DFA)的台灣好手張育成可望轉戰新東家。美國媒體報導,他將被交易到匹茲堡海盜隊,與日本強打筒香嘉智同隊。

據中央社報導,張育成今年26歲,2014年旅美,過去8年來都效力守護者體系(原名印地安人),今年從大聯盟出發,但歷經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康復,上場機會減少,26日遭球隊移出40人名單。

匹茲堡郵報(Pittsburgh Post-Gazette)報導,匹茲堡海盜隊正準備用現金交易的方式,延攬張育成入隊。交易確定後,這將是張育成職業生涯首次轉隊。

巧合的是,張育成的哥哥張進德過去曾效力匹茲堡海盜隊小聯盟。但張進德最高層級到3A,不曾登上大聯盟。如今張育成將代替哥哥圓夢,成為海盜隊大聯盟首位台灣球員。

張育成登上海盜船之後,將與來自日本、韓國的棒球好手同隊,包括曾是日本職棒中央聯盟全壘打王的筒香嘉智,以及與張育成年齡相仿、同樣旅美多年的韓國內野手朴孝俊(Hoy Park)。

張育成加入海盜之後,最快可能在30日客場對洛杉磯道奇的比賽上場。海盜隊近日有多名野手進入傷兵名單,包括經常擔任先發一壘手筒香嘉智、查維斯(Michael Chavis)。球界評估,能守內野4個位置的張育成,將獲得不少出賽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