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文明探索

【未解之謎】獅身人面像之謎

獅身人面像隱藏的祕密!80萬年前就已存在?火星男孩稱其耳朵後面的機關,可以揭開人類與宇宙的奧祕(《未解之謎》提供)
獅身人面像隱藏的祕密!80萬年前就已存在?火星男孩稱其耳朵後面的機關,可以揭開人類與宇宙的奧祕(《未解之謎》提供)

文/「未解之謎」節目組製作
埃及金字塔素來是人類千古不解之謎,其實,默默守護金字塔的獅身人面像,相傳亦埋藏著宇宙奧祕,但得等新的文明開始後才能為人類揭曉。

獅身人面像座落在吉薩高原的金字塔群中,一張肅穆人臉凝視前方,卻有著獅子的身體。它長約74公尺,寬約19公尺,高約20公尺。世人不解:它到底是建來幹嘛的?

獅身人面像耳朵有機關
火星男孩:先不要打開它

著名的火星男孩波力斯卡說,他的前世曾經去過古埃及,獅身人面像的耳朵後面有一個隱蔽的機關,把機關打開將解開獅身人面像的封印,到時火星、人類及地球的終極祕密將會解開,但那時也是人類發生巨變之時!

有好事者去一探究竟,真在獅身人面像耳朵找到類似機關的洞口,它被一塊石頭給堵住了。當人們再來詢問打開機關的方法時,波力斯卡卻意味深長的說,建議目前不要強行打開,如果時間到了,人類自會掌握打開的方法和步驟。

他說,獅身人面像裡邊藏有火星、地球和人類全部的歷史,藏有天狼星與太陽系生命的關係,藏有宇宙星際航行的技術祕密,乃至於宇宙的形成和許多奧祕也會得到終極答案。

更重要的是,未來將有一名使者降臨人間,「到時候,一切將真相大白。」大家接著追問,那這個使者何時降臨?他不肯回答了。大家又追問,那這個使者是不是以一位偉大科學家的身分出現?波力斯卡說,將比科學家更偉大,因為他幾乎是個全才。

神祕地下大殿
保存亞特蘭提斯寶典

無獨有偶,被稱為「美國先知」的預言家凱西(Edgar Cayce)也提到過獅身人面像的祕密,而且跟波力斯卡的說法驚人的一致。他說自己曾轉生為埃及祭司,知道在獅身人面像和尼羅河之間有一個保存紀錄的大殿,保存了亞特蘭提斯留下的智慧典籍,這些典籍是為了給未來後代們啟蒙用的。

入口處在獅身人面像右前爪,從右爪下面的一個空室通向大殿。不過現在是無法進入的,因為設置了現在人類無法逾越的防護,除非等到第五次人類,也就是下一個文明的開始。

而這個大殿又稱為阿曼堤大廳(Halls of Amenti)。在中世紀鍊金術士們奉為寶典的《翠玉錄》(Emerald Tablet)第二章的標題就是「阿曼堤大廳」。

開篇第一句話就開門見山:「地球心臟深處,存在阿曼提大廳,在沉沒的亞特蘭提斯島的下方,死者大廳和生者大廳,沐浴在無限的萬有之火中。」

文章接著寫道,遙遠的過去,迷失在時空中,光之子們俯視著這個世界。看到人類的孩子被束縛,被來自彼岸的力量束縛。他們知道,只有擺脫束縛,人類才能從地球升到太陽。

於是,他們下降並創造了身體。萬物之主在成形後說道:「我們是由太空塵埃形成的他們,共同分享自無限萬有而來的生命;作為人類的孩子生活在這個世界上,與人類的孩子相似但又不同。」

文章最後說:「現在,我再次踏上這條路,在黑夜中尋找光明。勇敢的保持你們,保存我的紀錄,將它引導給人類的孩子。」

科學勘測發現
地底存在龐大建築群

阿曼堤大廳之說與跟凱西、火星男孩的敘述不謀而合,是個保存過去紀錄的地方。

在二十世紀80年代的時候,美國和英國科學家曾經用地震測勘法得到的結果表明,在獅身人面像的地底下存在一個規模龐大的地下建築群,不過埃及政府和文物部門卻禁止任何人接近這塊「禁地」。埃及政府的這種做法使許多專家和民眾不解:埃及是不是已經發現了什麼,但內容過於震撼,不敢向人們展示?

看來,這獅身人面像之謎,或許真的要等到下一次人類開始的時候,才得以大白天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