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法網/西利奇扳倒第二種子 魯內擊退去年亞軍

魯內。(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魯內。(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法國網球公開賽8強賽事,男子單打頻頻爆出冷門,先是去年亞軍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不敵19歲小將魯內(Holger Rune),遭到淘汰,俄國第二種子梅德傑維夫(Daniil Medvedev)也遭克羅埃西亞33歲老將西利奇(Marin Cilic)狙擊,無緣晉級。

西西帕斯目前世界排名第4,對戰世界排名40的魯內應該是綽綽有餘,沒想到反而是由魯內以7:5先下一城,隨後西西帕斯雖然以6:3扳回一城,但第三、四盤都遭到魯內率先破發,魯內以6:3、6:4收下勝利,也成為史上第一位打進法網8強的丹麥人。

賽後魯內也很有自信的表示:「我對自己很有信心,只要打球夠專注,我幾乎可以擊敗所有對手。」下一戰他將對上大會第8種子、挪威好手路德(Casper Ruud)。

俄國選手梅德傑維夫對決西利奇,此前3次交戰都拿下勝利,但這次在紅土場地卻踢到鐵板。西利奇此役一發得分率高達90%,僅花1小時45分就獲得晉級資格。下一戰西利奇將對上俄國第7種子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