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印度音樂舞劇《我是誰》 多重饗宴的藝術演出

印度音樂舞劇「我是誰」透過臺灣三個表演藝術工作者的現況,來敘述對於夢想的追求與執著。(星月寶萊舞團提供)
印度音樂舞劇「我是誰」透過臺灣三個表演藝術工作者的現況,來敘述對於夢想的追求與執著。(星月寶萊舞團提供)

文/鄧玫玲
一部關於夢想的故事,一場舞蹈與音樂震撼的真實演出,印度音樂舞劇《我是誰》,將於6月15日在臺中市中山堂上演,這是透過臺灣三個表演藝術工作者的現況,來敘述他們曾經對於夢想的追求與執著,並將童年時的夢想及在夢想中遇到的困境,透過印度歌舞的方式呈現在舞臺上,將是一場世界打擊音樂、印度舞蹈、風靡街頭雜技的相遇,並邀請在地原住民歌手現場演唱自己創作的歌曲,讓觀眾看到跨界藝術創作全新的面貌。

星月寶萊舞團於2018首創印度舞舞劇,融合電影音樂的旋律,讓人倘佯在大自然間,將舞蹈與人和天地契合,是印度古典舞才獨有的魅力。星月寶萊舞團於2018年首創印度音樂舞劇,融合電影音樂的旋律,讓人倘佯在大自然間,將舞蹈與人和天地契合,是印度古典舞才獨有的魅力。(星月寶萊舞團提供)

星月寶萊舞團於2018首創印度舞舞劇,星月寶萊舞團團長周桂英表示,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故事,每一齣都可能代表你我人生的經歷,親情、愛情、友情、師生情,印度寶萊塢不僅僅只是印度的電影舞蹈,印度卡薩克不單單只是印度古典舞的技巧,透過印度獨特的歌舞,可以看到我們曾經的過往,找回你我曾經走過的一段回憶。

周桂英說,印度的古典舞,能把印度舞蹈提升到另一個層面,融合電影音樂的旋律,讓人倘佯在大自然間,將舞蹈與人和天地契合,是印度古典舞才獨有的魅力。因為舞蹈是身體的語言,身在音樂中,可以讓人身歷其境,有時是美而動人的詩句,有時卻陷入一種無奈的哀傷,和自己的心共振,也和別人的故事共振,而且除了肢體還有舞動時的靈魂,兩者可以和諧共舞時,才能成就最動人的舞蹈。星月寶萊誠摯的邀請觀眾一起來感受印度舞的獨特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