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再臨法蘭克福:古老傳統和信仰很重要

2022年5月31日在德國法蘭克福世紀大廳,投資銀行總經理、大型審計融資公司合夥人Dr. Oliver Schulte Ladbeck先生觀看了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今年在當地的首場演出。(新唐人)
2022年5月31日在德國法蘭克福世紀大廳,投資銀行總經理、大型審計融資公司合夥人Dr. Oliver Schulte Ladbeck先生觀看了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今年在當地的首場演出。(新唐人)

【德國法蘭克福記者站/ 訊】神韻世界藝術團今年在歐洲的巡迴演出來到德國金融中心——法蘭克福,這也是本年度神韻在德國巡迴演出的最後一站。

2022年5月31日晚,在法蘭克福世紀大廳(Jahrhunderthalle Frankfurt),很多觀眾盛裝前來觀看神韻。大幕一拉開,觀眾席上立即傳來一片掌聲。不少觀眾反饋說,等了兩年多,終於又看到了演出,非常高興,而且現場演出和廣告上的畫面一樣激動人心,非常精采,真是不虛此行。

當天還有一個旅遊團從越南飛到法蘭克福,二十多人趕來觀看演出,不少人穿著鮮豔的民族服裝,非常顯眼,氣氛如過節般喜慶。

神韻充滿神性的啟示 

法國一家投資銀行的總經理Dr. Oliver Schulte Ladbeck觀看了神韻演出後表示,「神韻是獨一無二的演出。能度過這麼美妙的夜晚,太太和我感激不盡。」

Oliver Schulte Ladbeck也是一家大型審計融資有限公司的合夥人,以及法蘭克福的全球交易發起團隊成員。

展現中華傳統文化的神韻演出吸引了Schulte Ladbeck,「編舞和演員的風貌給我留下了極深的印象,音樂和藝術團之間的互相配合令人愉快,真是一個美好之夜。」

Schulte Ladbeck表示,「毫無疑問的是,演出充滿了神性的啟示。通過藝術團的這種啟示力量和表演,無疑展現出了一個莊嚴崇高的夜晚。所有的一切都非常美好。」

他感謝神韻帶給他們一段美好時光,並期待神韻再次光臨法蘭克福。疫情爆發兩年以來,演出已經推遲了兩次,「我們已期待很久了。不過這等待毫無疑問是很值得的。」他說,「這真是個非常精采的夜晚,我非常希望他們能再次回來,希望不需要五年或十年的等待。這裡肯定有足夠的觀眾在等待著他們的到來。」

堅持信仰和傳統很重要

Frank Striegler與合作夥伴共同開辦了一家保險有限公司,分擔經理職責,太太Ilona也在公司工作。Striegler夫妻都表示,非常喜歡神韻,等了兩年多終於看到了演出,非常高興。

2022年5月31日,在德國法蘭克福世紀大廳,一家保險有限公司的合夥人兼老闆Frank Striegler和太太Ilona觀看了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的演出。(余平/大紀元)2022年5月31日,在德國法蘭克福世紀大廳,一家保險有限公司的合夥人兼老闆Frank Striegler和太太Ilona觀看了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的演出。(余平/大紀元)

Striegler看完演出後興奮的說,「神韻帶給人很多溫馨,展現了豐富的情感,我被打動了。我們的座位非常好,直接坐在樂團前。音樂與舞蹈的結合真是絕妙。我很喜歡背景天幕。我一直以為那是(靜態)畫面,其實是動態的。各種元素都協調搭配得非常好,相得益彰,精采無比。」

節目表現的傳統和價值觀引起了Striegler的共鳴,「儘管現在有手機和所有現代的東西,而古老的傳統和信仰其實很重要。要理解這個道理,需要一點時間。」他笑了笑說,「如果我現在是20歲,可能覺得不以為然,但現在我稍微年長了一些,我明白人能留下來的東西不多,價值觀才是最重要的,是要傳承下去的重要東西。」

這對夫妻在兩年多以前就買了神韻門票,結果疫情中斷了所有文化生活。現在他們終於看到了演出,太太Ilona說,「這兩年多的等待非常值得。」Striegler表示,「演出帶給我快樂,從另一方面也看到演員的喜悅,他們多年來的辛苦付出,又可以在觀眾面前展示了。」

神韻展現神性觸及心靈

Orlando J. Silva與太太的工作都與人的精神世界相關。他是一名人格發展培訓師、教練兼作家,出版過專業書籍。太太Gabriele Maria Pederse是一名自然療法師,她的特長是通過色彩、光等打開人的精神世界。

2022年5月31日在德國法蘭克福世紀大廳,培訓師兼作家Orlando J. Silva與太太Gabriele Maria Pederse觀看了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的演出。(余平/大紀元)2022年5月31日在德國法蘭克福世紀大廳,培訓師兼作家Orlando J. Silva與太太Gabriele Maria Pederse觀看了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的演出。(余平/大紀元)

「神韻非常有啟發性,啟迪人心。演出觸及了我的靈魂,同時節目也非常有趣,完全不一樣的視角。」Silva表示,「令我欣喜的是,神韻讓我看到了一個與平時在新聞中聽到的不一樣的中國——充滿神性的中國。」

他說,一般在新聞裡,人們更多的是看到一些負面的消息,而神韻展現的是神性。「她是完全開放的。現在在西方社會人們都不談論神性的東西了,不然會被認為是異類。而神韻把神性的內容搬到舞臺上,我覺得非常勇敢,也做得非常成功。」

太太Pederse也表示,神韻的神性內容最打動她。「我非常喜歡這場演出,尤其是她的精神內涵,我是指關於人類歷史,有關神的內容。我覺得神韻表現這些內容,很有魄力。遺憾的是,這些東西如今幾乎都找不到了。」

她讚歎,神韻的神性內涵寓意深刻,「現在地球上人們神性盡失,以致天上的神就像急救隊一樣下到地球上化身成為人,為的是讓人們再次找回其神性。我覺得演出一開始的場景,或者其中還有包含輪迴的思想,這是演出中寓意深刻的時刻,當然也不乏喜悅的時刻,非常精采。」

「那種美麗,那種精神內涵,通過舞蹈動作所表達出來的美感令人陶醉。還有服飾之美,舞蹈演員的優雅氣質在服裝的襯托下顯露無疑。」她說。◇

✽「神韻臺灣售票」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