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法網/美小將高芙晉決賽 將與斯威雅蒂爭冠

高芙。(Adam Pretty/Getty Images)
高芙。(Adam Pretty/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美國18歲小將高夫今天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準決賽,以6比3、6比1直落二擊敗義大利好手崔維尚,生涯首度打進大滿貫決賽,將與當今球后斯威雅蒂一決勝負。

法新社報導,高夫(Coco Gauff)和崔維尚(Martina Trevisan)這次都是第一次闖進大滿貫四強。如今高夫成為2004年俄羅斯前網球女將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贏得溫網之後,打入大滿貫決賽的最年輕選手。

高夫表示:「我想我現在有點驚訝,比賽過後我不知道該做何反應,我不知道說什麼好。」

兩名選手今天首盤情況不佳,總共犯下37個非受迫性失誤,第二盤高夫努力改善表現。

大會第18種子高夫決賽將對上的是今天剛拿下34連勝的波蘭球后斯威雅蒂(Iga Swiatek)。

高夫若奪冠,將成為18年前莎拉波娃在倫敦打敗美國網球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之後,最年輕的大滿貫女單冠軍得主。

高夫說:「我會把它當成平常比賽來打。」

「它的確是大滿貫決賽,但現在這個世界上發生那麼多事,尤其是在美國,所以我不認為這值得強調。」

高夫發表感想前數個鐘頭,美國奧克拉荷馬州杜爾沙(Tulsa)一棟醫院大樓剛發生槍手殺害至少4人的案件,而美國各地近幾週已發生一連串大型槍擊案。

高夫離場前也在攝影機鏡頭寫下「和平,終止槍枝暴力」等文句,為家鄉祈求和平。(譯者:楊昭彥)111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