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台灣農夫歌手楊哲 堅持初衷 相信終會成功

楊哲與陳淑萍拍MV。(豪記唱片提供)
楊哲與陳淑萍拍MV。(豪記唱片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芒果王子楊哲三年前創作的台語金曲「若是有一天」,創下近1600萬的高點閱;近日來自義大利的金髮美女卻以英文翻唱,在網路掀起台灣農夫歌手話題。楊哲表示,很驚喜卻又百感交集,想到過年時才離世的父親,淚水仍忍不住。

因創作江蕙金曲「夢中的情話」,受到江蕙的青睞,成為熱門金曲,進而踏入歌壇的農家子弟楊哲,一路走來演藝路曲折崎嶇。

台灣農夫歌手楊哲。台灣農夫歌手楊哲。(豪記唱片提供)

他表示,三年前演唱「若是有一天」,歌詞敘述失智老年的心境,當時在錄音室就被感動得淚水潰堤,這也是老爸最愛的歌曲之一。他經常在家中播放,老爸還說如果有天他失去了記憶,我們永遠都會在他的心中,因此每每聽到此曲,總會想起老爸在世的點滴回憶,近來很驚喜聽到英文版本,相信父親在天上也會感到欣慰!

而近日「若是有一天」,被義大利的金髮美女以英文翻唱,在網路掀起台灣農夫歌手話題,老外以清新的嗓音優美詮釋,讓許多國外網友對原唱楊哲十分好奇,楊哲表示,「第一次看到外國人演唱英文版本,真的好感動好驚訝,也讓我更加想念過年才離世的父親,淚水忍不住的直流!」

台灣農夫歌手楊哲。台灣農夫歌手楊哲。(豪記唱片提供)

因受疫情影響,楊哲屢踏入歌壇首場感恩演唱會,由四月改到六月五日,但仍敵不過疫情,宣布再度延期,日前楊哲因為喉嚨疼痛以為確診,就診後被告知喉嚨長繭,讓原本與陳淑萍對唱的新歌「愛情回來過」宣傳作罷,由陳淑萍單獨跑通告,連正在開錄的新專輯也被迫停工。面對一連串的卡關,楊哲自嘲就當作試煉吧。

目前被醫師禁聲,楊哲表示,「不會因此而氣餒,愛唱歌是我的初衷,就努力持續演唱更多的好歌,不怕被埋沒,相信一切會好轉的,有信心終會有出頭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