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中國疫情封控拖累 蘋果新代MacBook Pro恐延遲推出

由於中國封控政策拖累,新一代13英寸MacBook Pro可能不會與新MacBook Air同步發表。(KIMIHIRO HOSHINO / AFP)
由於中國封控政策拖累,新一代13英寸MacBook Pro可能不會與新MacBook Air同步發表。(KIMIHIRO HOSHINO / AFP)

【記者侯駿霖/綜合報導】蘋果(Apple Inc.)6月7日凌晨1點將舉辦2022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 2022),預計推出下一代作業系統,包括iOS 16、iPadOS 16、watchOS 9、macOS 13、tvOS 16。在硬體方面,讓市場與果粉高度期待的M2新晶片也可望在大會登場,但專家日前推測,由於中國封控政策拖累,新一代13吋MacBook Pro可能不會與新MacBook Air同步發表。

蘋果WWDC 2022預計在6月7日凌晨1點展開,外界預期iOS 16將加入隨選螢幕Always on Display功能,但可能只有iPhone 14 Pro、iPhone 14 Pro Max適用;全新iPadOS 16預期會讓平板更像筆電,將強化多工處理,包括擴大「分割顯示」的應用模式。

watchOS 9的新省電模式有望進一步提升Apple Watch的續航力,預期會新增更多的健康功能,例如心房顫動負荷量偵測,以及新的睡眠追蹤、藥物追蹤等;蘋果可能以Mammoth猛瑪象為macOS 13命名,有望帶來重新設計的App。

而外界傳言,首先運用於新代MacBook Air跟13吋MacBook Pro,讓果粉期待。不過,彭博社記者Mark Gurman在推特發布最新消息指出,因為受到中國疫情封鎖拖累,新一代13吋MacBook Pro可能不會與新MacBook Air同步發表,恐會延遲推出。

至於新MacBook Air曾傳出將多達7種顏色,但Mark Gurman認為,最多只會有深灰、銀、香檳金、深藍等4色,外觀接近目前推出的MacBook Pro,並回歸MagSafe充電方式。

知名分析師郭明錤也證實MacBook Air不會有多彩選擇,若廣達位於上海廠的產能,能在第三季前恢復到停產前水準,預估新MacBook Air今年下半年出貨量將達600至700萬臺。

郭明錤認為,這款MacBook Air出貨表現可能會比MacBook Pro還好,因為後者僅廣達出貨,前者則為廣達、鴻海共同出貨。

此外,蘋果最近話題度很高的還有AR/MR(擴增實境/混合實境)頭盔,預計將於明年推出,但外界認為在WWDC 2022上不會有相關預告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