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台鐵減班 蔡適應:因疫情人力不足

立委蔡適應說明台鐵減班一事(立委蔡適應辦公室提供)
立委蔡適應說明台鐵減班一事(立委蔡適應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基隆有大量上班族每天搭乘台鐵到汐止、台北等地上班,近日有民眾投訴表示原來半小時到汐止就有一班區間車,現在卻要等2個小時,相當不方便,表達基隆捷運未蓋就已經體驗台鐵不進基隆的不便。

對此立委蔡適應6日出席國門廣場啟用受訪時表示,有關媒體報導台鐵減班的問題,造成基隆往台北方向發車減少一事,蔡適應說,前幾天也有台鐵員工投訴,司機人員確診還未能休息的狀況,就是因為司機人員不足的考量,他也向台鐵表達抗議,不能罔顧司機和乘客的健康,再加上疫情期間搭乘台鐵的人數減少,台鐵才有減班的措施,而這個措施並不是針對基隆,整個西部幹線從基隆到新竹、苗栗都有減班,跟基隆捷運的規劃方案無關。

立委蔡適應持續說道,台鐵基隆往台北發車的路線,下午14時到16時的減班幅度很大,台鐵貼出公告週知大眾,可以到八堵或七堵轉乘東部幹線的車輛,或者搭乘城際快捷公車往台北移動;他希望台鐵在未來疫情趨緩時,優先恢復該時段的班次,維護搭乘台鐵旅客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