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女外科」74萬觀眾迎結局 宣布籌備第2季

醫療喜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上週迎接大結 局,先前從未正臉出現在鏡頭前的「家明醫師」,也 在最後一集公開真面目,由網紅波特王(右)飾演。(公視提供)
醫療喜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上週迎接大結 局,先前從未正臉出現在鏡頭前的「家明醫師」,也 在最後一集公開真面目,由網紅波特王(右)飾演。(公視提供)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6日電)演員蔡淑臻主演的醫療喜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上週迎接結局,從姐弟戀發展、陽光醫院命運到家明醫師真面目都給予完整交代,讓觀眾直呼收得好,官方也宣布第2季籌備中。

細膩刻劃台灣醫療現況、點出醫療議題的「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4日播出最終兩集,大結局平均收視衝上1.68、2.07,超過74萬名觀眾共同收看。主演群與導演賴孟傑、原著作者「小劉醫師」劉宗瑀昨晚齊聚線上,感謝觀眾一路支持。

劉宗瑀除了大讚全劇超乎原先期待,更哽咽表示,感謝因為這齣劇讓大眾關注到醫療現狀。女主角蔡淑臻也特別感謝小劉醫師:「一切的緣起都是因為妳,沒有妳的故事就什麼都沒了,這過程對我來說意義很重大,也很美好。」

關於第2季的可能性,官方正式宣布籌備中,賴孟傑特別感謝大家對這部戲的喜愛:「這是一部很吃頻率的戲,謝謝大家對胡鬧的地方很包容,第2季我們會努力往下去做。」

先前神秘不露臉、僅以聲音出演的「家明醫師」,也在最後一集公開真面目,果真是由網友猜測的網紅YouTuber波特王飾演。波特王透過劇組分享,他原本以為前面都不露臉,應該不會有人認出自己,沒想到開播第一天就有人猜到,甚至跑來私訊。

隨著完結篇播出,波特王也鬆了一口氣,笑說:「終於可以說了,是我沒錯,網友們也真的是太強了吧!」他也特別感謝導演邀約:「不露臉的設定我當時看腳本就覺得很有趣,導演留彩蛋跟觀眾互動的小巧思很棒。」(編輯:張雅淨)111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