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郭雪芙超強正義感 教訓插隊的人

《正義的算法》由《16個夏天》金鐘獎導演許富翔執導。(記者黃宗茂/攝影)
《正義的算法》由《16個夏天》金鐘獎導演許富翔執導。(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陳本瑛/台北報導】Disney+ 推出首部台劇《正義的算法》,由《16個夏天》金鐘獎導演許富翔執導,這部律政輕喜劇將由陳柏霖、郭雪芙領銜主演。兩人對正義的詮釋雖有不同,皆以輕鬆有趣的風格,引領觀眾用全新的視角,重新認識法律正義和社會的各種面貌。

陳柏霖在《正義的算法》飾演王牌律師「劉浪」。陳柏霖在《正義的算法》飾演王牌律師「劉浪」。(記者黃宗茂/攝影)

陳柏霖飾演王牌律師「劉浪」,在《正義的算法》裡,他凡事必以當事人的權益為優先,陳柏霖透露首次出演律師的心得:「為了能自然詮釋律師的角色,需要做很多準備,甚至還到律師事務所和法庭『見習』,這樣論辯時才更具說服力。透過法律條文鬥智的過程,讓觀眾感受到那種緊張氣氛。」

郭雪芙所飾演的,則是堅持正義理想的菜鳥律師「林小顏」,在戲裡,她與陳柏霖有許多精彩對手戲,郭雪芙說,「律師真的不是一個容易的職業,要吸收好多的負面事情。」

郭雪芙飾演正義感十足的菜鳥律師。郭雪芙飾演正義感十足的菜鳥律師。(記者黃宗茂/攝影)

而現實中的郭本尊,輒被導演和劇組一致公認為戲如其人,相似度高達80%。郭雪芙坦誠,自己私下也是正義感十足,排隊時遇到插對隊的人,會直接告訴對方「你插隊」,所以在詮釋角色的時候,會融入自己的個性,黑白分明,沒有彈性。

許導也分享這部喜劇背後蘊藏的深意,以及自己的諸多期許,這部作品有許多發人深省的橋段,世上並非只分黑白善惡,在冰冷的法律面前,看似唯一正確的選擇,卻不一定能讓受害者擺脫人生困境。

他說,或許很多人會覺得劉浪冷漠無情,其實作為一位優秀的律師,他只不過率先看見了當事人的需求與無奈。其中,觀眾可能會認為林小顏天真無知,大家在看見她的熱血時,會回想起自己剛步入社會時,滿懷實現理想的決心和勇氣。

「希望觀眾在觀看這部作品時,能從不同的角色和故事,用全新的視角重新思考何謂法律正義。」許富翔說。

《正義的算法》將於6月15日起上線,共計26集,但每集僅約30分鐘。除了上線首日直接推出6集外,之後將於每週三、四晚間8時每次更新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