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羅智強退選走路祈福桃園 呂玉玲魯明哲感謝

立委呂玉玲(左起)、議員舒翠玲、議員黃敬平等陪羅智強行腳。(羅智強臉書提供)
立委呂玉玲(左起)、議員舒翠玲、議員黃敬平等陪羅智強行腳。(羅智強臉書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國民黨台北市前議員羅智強6日晚間突然宣布退選桃園市長,支持者為他抱屈,雖然宣布不選桃園市長,7日繼續桃園市平鎮區第二天的行腳活動,被問及下一步要怎麼走?會不會加入國民黨徵召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的輔選團隊?他說「目前關心的就是行腳,其他的都先不要去想」。一起行腳的立委呂玉玲說「我跟智強一樣,為了桃園我們都會一起往前走!」曾被點名國民黨參選桃園市長民調第一名的立委魯明哲晚間「謝謝羅智強的成全」,非常感謝羅智強的決定。

羅智強7日冒雨在呂玉玲、議員舒翠玲、議員黃敬平等人的陪同下現身桃園平鎮,繼續展開行腳活動,被問宣布退選後是否有與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進行聯繫,羅智強指出,「私下的任何溝通我都不做任何說明」。

呂玉玲受訪時說,羅智強是讓人非常佩服、疼惜的年輕人,一直都在桃園行腳,為桃園祈福,「跟智強一樣,為了桃園我們都會一起往前走」。

羅智強提到,這次的行腳風雨無阻,「這顆心不會因為晴天或雨天有所變化,繼續往前走」,並再次強調「一個人的成全,好過一群人的糾結,覺得就是往前走,現在此時此刻最關心的就是為桃園祈福,所以很簡單,就是『成全』!」

魯明哲表示,很感佩羅智強的決定,羅智強一路走來是先冒險後瀟灑,在這幾天當中,看到羅智強的智慧與大器,他原本想為張善政獻策,表面上看起來是「亂」,但實際上是為了「和」,相信他也是希望國民黨打贏桃園市選戰。

魯明哲說,外界都認為羅智強是為了自己,他認為羅智強也不是突然要退出選戰,而是心中早有這樣的想法,希望大家要團結在一起才能打贏選戰,所展現的無私是一種大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