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海科館研究船啟航 蘇貞昌搭船出海

蘇貞昌搭乘潮境方舟1號出海。(陳秀媛/攝影)
蘇貞昌搭乘潮境方舟1號出海。(陳秀媛/攝影)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隨著基隆城市博覽會進入倒數階段,城博會C展區海科館6月7日在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市長林右昌等人參與下,舉行潮境方舟1號啟航儀式。

蘇貞昌搭乘潮境方舟1號出海。蘇貞昌搭乘潮境方舟1號出海。(陳秀媛/攝影)

蘇貞昌表示,台灣有海洋資源,可以展現很大的經貿實力,應該從學校教育讓孩子認識海洋,也告訴孩子海洋廣大,我們可以親近它、利用它。

海科館打造研究船潮境方舟1號,執行海灣環境監測、生態修復及支援海洋環境教育。館方在望海巷漁港舉辦啟航儀式,蘇貞昌和教育部長潘文忠、基隆市長林右昌、海科館長陳素芬等人共同鳴笛後,搭乘潮境方舟1號出海。

全新打造的「潮境方舟1號」在6月10日至19日城市博覽會期間,將提供民眾搭乘與相關課程的學習機會,經由船底視窗可以直擊海灣中的生態環境。民眾可以把握機會報名6月10日到19日潮境方舟1號遊體驗課程──基隆城市博覽會專案,活動詳情可上網(https://nmmst.fonticket.com/ticket/rw8b1daeeNaypgL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