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大型就博會登場 105廠商釋出8,586職缺

台南市今年第二場大型徵才活動的就業博覽會正式啟動。(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今年第二場大型徵才活動的就業博覽會正式啟動。(台南市政府提供)
【記者賴友容 /台南報導】(大紀元記者賴友容臺灣臺南報導)台南市今年第二場大型徵才活動的就業博覽會,於11日在南臺科技大學辦理,有台灣國際航電、群創光電、啟碁科技、光洋材料、分享家食品、萬國通路、統一企業、小北百貨、全聯等105家廠商參與,提供8,586個工作機會,其中薪資超過3萬元計5,502個職缺。

市長黃偉哲表示,今年第一場就業博覽會,媒合率高達55%,不僅幫民眾找到好工作,也為企業物色優秀的人才。他希望求職民眾把握這次機會,來就博會找到心目中理想的工作。

南臺科技大學副校長朱志良表示,感謝南市府給學校機會共同辦理這場就博會,除讓學生有求職實戰經驗,現場也提供求職者證件照拍攝服務。另外就博會場外也設置在校生的「職人鬆一夏市集」,及流行音樂系學生的藝文表演,除讓學生有個表演舞台,也讓就博會更多元的呈現。

勞工局長王鑫基則表示,為協助廠商徵才、市民就業,在疫情期間除持續推動實體徵才活動外,求職民眾也可運用台南工作好找APP查詢職缺、線上投遞履歷及遠距求職服務,讓求職者能透過多元管道找工作。

這次就博會現場提供多項貼心服務,在服務區也設置「安心上工、低收中低收、中高齡」等服務專區,提供專人協助諮詢及就業,還有提供職業安全衛生與勞動法令諮詢宣導,高雄榮民總醫院台南分院則提供健康諮詢與血壓量測。

日前遠見雜誌公布2022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台南市8大面向施政表現滿意度6都中排名第一,其中「經濟就業項目」滿意度更為全國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