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海味與古蹟的基隆城博會B展區 6/10登場

充滿海味與古蹟的  2022基隆城博會B展區6/10登場(基隆市政府提供)
充滿海味與古蹟的 2022基隆城博會B展區6/10登場(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基隆2022城市博覽會B展區,7日於正濱漁港旁舉辦開展記者會。是修復後首次對外開放的漁會正濱大樓作為主要展場,串連闊別兩年的城市藝術品牌「2022 基隆潮藝術」,接連正濱漁港周圍,延伸進和平島考古遺址,總計5大藝術展覽、3處多元市集、2件夜間光雕,6月10到19日開展期間,將為民眾帶來正宗海味的藝術饗宴。

基隆市長林右昌〈中間著白色襯衫者〉出席2022基隆城博會B展記者會基隆市長林右昌〈中間著白色襯衫者〉出席2022基隆城博會B展記者會(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在開展記者會中指出,城市博覽會將從6月10日到19日盛大展現,整個城市從他剛上任至今已有非常大的轉變,這個轉變並非偶然,也不是一蹴可及,過程花費非常多心血,也集結非常多專業人士、在地年輕朋友,以及市政府同仁跟很多團體,最後促成了這件大家覺得完全做不到的事情。

林右昌說,過去基隆是以和平島周邊作為發展起點,基隆則是台灣的起點城市,舊漁會大樓是台灣漁業現代化的起點,正濱漁港曾經是全台灣最大的遠洋漁業基地,因為一個歷史的契機,基隆區漁會把舊漁會大樓無償捐贈給市政府,他也很大膽的提出大基隆歷史場景計畫,把舊漁會大樓作為整個正濱觀光歷史廊帶的起點,一路連結到和平島。

基隆市政府文化局長陳靜萍提到,眾所矚目的B展區看點532,指的是5大藝術展覽、3處多元市集、2件夜間光雕。5大藝術展覽包含「2022基隆潮藝術」、「水產市-被漁滋養的海事盛地」、「有一種味道在基隆上岸」、「眺望大基隆歷史場景」與「西班牙諸聖教堂考古遺址展示」;3處多元市集富含「正濱海口味」、「大基隆。市」及「原民市集」;2件夜間光雕則是夜晚壓軸,分別是「阿根納造船廠-港邊的煙與結構」和「海派浪漫光雕秀」。

基隆市政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長曾姿雯也表示,在設計師的巧思之下,正濱派出所已搖身一變成為常被誤以為是飯店的旅客服務中心,觀銷處除了在B展區規劃「有一種味道在基隆上岸」多元飲食文化展覽,也有匯集數十位知名廚師的海口味餐車派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