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演出傳遞正向能量 茶油產業監事感佩

台灣茶油產業發展策進會監事邱婉琪,觀賞2022年6月7日下午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嘉義的演出。(記者龔安妮/攝影)
台灣茶油產業發展策進會監事邱婉琪,觀賞2022年6月7日下午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嘉義的演出。(記者龔安妮/攝影)
【記者龍芳/嘉義報導】「我們何其榮幸,能夠觀看神韻演出,就像古代帝王般的享受!」台灣茶油產業發展策進會監事邱婉琪讚歎神韻風采令人陶醉。

2022年6月7日午後,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展開台灣巡迴首演,各界精英名流慕名而來。邱婉琪是嘉義女兒,嫁作星國媳婦,為經營家庭與事業,頻繁往返台灣與新加坡。首次觀賞神韻,她心中滿是感動與歡喜。

「神韻把我們想要了解的東西,在舞台上都呈現了出來,真的就是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邱婉琪說,「他們這麼辛苦編排節目,讓我們欣賞,帶給我們善念,讓我們快樂,真是很棒的一件事!」

她表示,「我們何其幸運,有這樣的機會能夠看到這樣的演出,真的是不容易,想想古代的皇帝也不過如此!但是我們今天卻(在觀賞中)經歷了好幾(朝)代,甚至還有現代。能夠看到這樣的演出,真是何其榮幸!」

領受神韻正向能量 病毒不侵身

疫情延燒,邱婉琪表示,很多人怕被感染,但她覺得「自己的心要正,正向地看待每一件事情,當你心裡快樂的時候,就不會被感染。」

「你要病毒不侵身,一定要來看神韻,因為她(神韻)就是正向能量,就是正氣!」

邱婉琪強調,「神韻演出,讓我們把不好的惡念、邪念轉為正念、正氣;就像現在侵擾我們的病毒,我們要把病毒邪氣給摒棄掉。」

她認為,神韻傳遞的正向能量起到轉換和清除的作用,「今天看了神韻,未來台灣還有很多場(演出),希望我們把這邪氣去掉,恢復到正常生活;期待日後能帶小孩看神韻,因為這是一個很好的教育,真的很重要!」

文化底蘊深邃 富含教育意義

邱婉琪讚譽,「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這藝術非常值得欣賞,他們在舞臺上的演出,我知道那需要經過很多工夫、很長時間的累積,才能呈現這樣的畫面。」

神韻舞劇演繹中國家喻戶曉的神話故事,邱婉琪表示,「從這些故事引申而來的,是教我們要向善,要讓社會諧和。」

雖然在國外住了二三十年,有感於神韻的深邃意涵,邱婉琪體認傳承文化的必要,她說,「我的先生是華僑,一直很注重(孩子的)中文教育,但現在環境卻不賦予我們很多條件,再跟孩子講述這些東西了,可這個傳承真的非常重要!」

「現在的教育方式,尤其對於中國傳統的教育,我覺得應該重新思考,讓它重新恢復。」她直言,「我們若要孩子們接觸中國傳統精神,最好就是讓他們看(神韻)這樣的演出,他們會知道中國歷史有五千年之久,我覺得這相當重要!」邱婉琪表示,這是此次看演出的極大收穫。

神韻崇德勸善 教化人心

神韻舞劇傳揚崇德勸善的旨意,也讓邱婉琪深深為之動容。

觀看神韻舞劇《小和尚》,對於「員外夫人遇劫脫險、惡人改過自新」一節,她深有所感,「神韻是在教育他們什麼是對與錯!人生下來就是要被教化,不是小孩子自己願意學壞,或有人願意當壞人,是因為他們沒有接觸到一個好環境。」

「當他們知道自己做錯了,當別人給予(正確)指示後,他們就會自然而然地由惡轉善。」她感悟,「神韻讓我們擁有正向能量,她告訴我們什麼是應該做的,我們的社會要諧和。」

「我覺得神韻不只是舞劇,他們更傳承了中華民族的精神。」她感受到傳統人與人間相互關懷的人情味,「從神韻裡面,你能夠看到這種精神,感受到他們(劇中人)的神與情,透過舞劇的演出,他們真的把這種感情釋放了出來。」

「如果人們能夠來看充滿正向能量的(神韻)演出,這個世界應該會走向更和樂。」她說。

感謝神韻 肩負承傳文化使命

「我很佩服他們(神韻),不論在服裝、配色、(舞台)設計等等,我覺得他們用了相當多的心思!還有她的音樂跟背景,她把現代跟古代連結在一起。」

邱婉琪表示,從中她看到了傳承的真義,「有神韻這樣的傳承,結合了新的東西,帶到我們的社會裡,那真的是一個傳承,不會讓人們覺得食古不化,那種創新是相當重要的」。

「我非常感謝神韻,我覺得神韻的傳承,能夠提攜我們,更珍惜中華文化的保存,神韻的傳承,值得我們替她高興,值得我們為她感到驕傲。」

責任編輯:于嫚

標籤: 神韻, 正氣, 教育意義, 台灣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 相關文章 神韻休斯頓爆滿加座 精英讚大師級傑作 2022/06/05 石油公司CEO:神韻是珍寶 是賜福 2022/06/05 為看演出等兩年 鋼琴家讚神韻藝術家超級棒 2022/06/06 輾轉求票終得見 意大利商業精英喜觀神韻 2022/06/06 神韻「進駐」觀眾的心 南法演出大爆滿 2022/06/06 神韻休斯頓一票難求 15場演出成功落幕 2022/06/07 推薦文章 雙人鋼琴家:神韻演員是所有藝術家的典範 2022/06/06 神韻米蘭週六兩場大爆滿 政界歌唱界欽佩 2022/06/05 神韻布拉格三場全爆滿 市長向所有人推薦 2022/05/30 聖巴巴拉一日兩場爆滿 藝術界慕名觀神韻 2022/05/30 音樂人觀神韻有感與神有聯繫 購買《轉法輪》 2022/05/27 神韻意大利佛羅倫薩爆滿 貴族名流盛讚 2022/05/26 神韻致力保存傳統文化 墨西哥退役上將感動 2022/05/23 教授觀察孩子看神韻:是一種巨大的學習課程 2022/05/23 神韻是人類文明最高藝術 奧蘭多演出再爆滿 2022/05/22 神韻蒞臨台灣 總統副總統等百位政要迎賀 2022/05/21 顯示全部 神韻明星 專訪大提琴演奏家袁于茜:神韻帶來天朝之音 2022/02/12 用古典舞詮釋淑女之美 周正燁德藝兼修 2021/08/26 【專訪】五次參賽 謙謙君子追尋更高境界 2021/08/24 精彩視頻 找回生命的根 與神相連 法國蒙彼利埃再爆滿 2022/06/08 神韻法國2022演出完美落幕 2022/06/08 神韻台灣七城巡演 總統首長祝賀 首站嘉義爆滿 2022/06/08 四場大爆滿 休斯頓觀眾為神韻著迷 2022/06/07 法國蒙彼利埃爆滿 主流讚神韻重整價值 將人提昇天界 2022/06/07 米蘭精英:神韻完美到毫米 帶人置身仙界 2022/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