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有能量 醫院高管:有電流流動全身

醫院的企畫高管王鈺鈴,2022年6月7日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觀賞了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灣的演出。(記者戴德蔓/攝影)
醫院的企畫高管王鈺鈴,2022年6月7日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觀賞了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灣的演出。(記者戴德蔓/攝影)
【記者戴德蔓/嘉義報導】「每一個時刻你都覺得很奇妙,會覺得充滿正向能量。」2022年6月7日下午,醫院企劃部門主管王鈺鈴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嘉義表演藝術中心的第一場演出後,純善純美的藝術,讓她讚佩不已,「我們不是第一次來看了,不過我每一次來看,都像是第一次看一樣,就是很感動!」

「因為我覺得,怎麼會有那麼美的舞蹈與音樂,而且舞蹈演員的表演,她們用的那個顏色,我好像從來都沒有看過,但是很難用言語明確的描述,就是覺得很感動!」對於神韻的一切,她非常驚豔。

很多全球觀眾都反饋神韻演出能量很強,有療癒身心的效果,對此,王鈺鈴非常認同地說:「真的有能量,我都覺得電流在我的身體流動,那種麻麻的感覺。」

「我很難說這是怎麼造成,但是我就覺得,坐在那個位子上,然後一聽到音樂響起,也就是說整個演出一開始,我覺得電流就這樣子一直流動,然後麻麻的感覺,我不曉得別人會不會,但是我就是有這種感覺。」她分享親身經歷的奇妙感受。

她繼續說道,「我覺得那種感覺,很像是突然間我沒有了思維,因為平常即使是一個人獨處的時候,你腦海裡也會一直想東想西,但是在看演出的那一刻、在那當下,你就覺得眼睛只看到眼前的演出,腦中沒有了其它的那些思維。」

她形容,就好像隨著演出的天幕場景變換,而進入了另外空間的感覺,「就會覺得說,像是在那一個當下的空間裡面。」特別是開場時創世主下世的那一幕,最是讓她觸動。

「有一種很有希望的感覺」,她解釋說,「就好像平常我們會有很多情緒,像是無奈,就是一種負面的情緒,這會留存在你的心中造成較大影響,可是看到創世主下世那一幕的時候,你就會感受到充滿希望。」

節目《寶藍仙韻》給她的感受也很奇妙,「我就覺得很平靜,覺得一片祥和。」「對於未來的每一刻都感覺我很有力量,可以再做更多事,最特別是,當我看到演出中那些仙女的時候,就有這一種感覺。」

然而,因為疫情很多人不敢出門,害怕到人多的地方,本身在醫院工作的王鈺鈴鼓勵沒有走出門的朋友們,可以來觀賞神韻。她說,「在疫情期間,這個時候大家都很慌亂,覺得充滿了不安,對未來有很多不確定性,感覺走到哪裡都是風險,其實也不用擔心,把心安住在當下,然後來看一場美妙的演出,就對了。」

「神韻充滿正能量。」有人說一輩子一定要看一次,但王鈺鈴說,「鼓勵大家自己來體驗,絕對不只一次,應該要來看很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