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鋼雄鷹正式加盟 中職重返六隊規模

中華職棒會長蔡其昌(左2)、台鋼集團會長謝裕民(右2)8日出席台鋼雄鷹加盟中職記者會,會中也公布球隊LOGO。(中央社)
中華職棒會長蔡其昌(左2)、台鋼集團會長謝裕民(右2)8日出席台鋼雄鷹加盟中職記者會,會中也公布球隊LOGO。(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台鋼雄鷹8日完成加盟簽約儀式,宣布正式成為中職第六隊,以高雄澄清湖球場做為主場。中職會長蔡其昌表示,相信在台鋼雄鷹加入後,比賽對戰組合將更具多樣性,可望將職棒的餅做大。

這次台鋼的加入,讓中職暌違14年再度回到6隊規模。目前臺北市有味全龍、新北富邦、桃園樂天、臺中中信、臺南統一,加上台鋼加入,中職首次在全臺六都都有球隊。

蔡其昌8日出席台鋼雄鷹加盟中職記者會,他致詞時表示,等待中職回到6隊榮景已經很久了,感謝台鋼雄鷹加入,讓職棒邁出一大步,未來對戰組合將更多元,將吸引更多球迷朋友進場看球,而且可以照顧更多教練、選手、球團服務相關人員,對於相關就業幫忙很大。

蔡其昌說,高雄市政府一直希望有一支屬於高雄在地的球隊,未來台鋼雄鷹以澄清湖棒球場為主場,市府和球團將投入球場改建,希望未來球場能符合職棒球隊和球迷需求,「好好的把高雄、屏東市場經營起來」。他相信,未來台鋼雄鷹可以培養更多高屏地區球迷,將職棒的餅做大,

台鋼集團會長謝裕民則表示,台鋼表達加盟中職的意願後,高雄市長陳其邁馬上邀約他到市府會面,希望台鋼能落腳高雄,在會談中感受到陳市長對於職棒極大的熱情和支持,因此選擇高雄做為主場。

他表示,台鋼正式加盟中職後,將和高雄市政府一起進行澄清湖球場的整建,以「安全、舒適、科技、娛樂」為導向,希望將高雄打造為南臺灣的棒球新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