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帶來真善力量 木器藝術家感悟生命啟示

資深木器藝術家侯志明,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的演出。(記者龍芳/攝影)
資深木器藝術家侯志明,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的演出。(記者龍芳/攝影)
【記者龍芳/嘉義報導】「神韻帶來的是一種善的力量、真的力量,會帶來這個社會的改變。」資深木器藝術家侯志明觀神韻後表示,當前整個環境失衡了,透過神韻,可以讓人心覺醒、歸正,對個人、社會、整個地球環境都會起到改善的作用。

6月8日晚上,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灣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Chiayi Performing Arts Center)的第三場演出,在滿場觀眾熱烈的掌聲中精采落幕。已經多次看過神韻的侯志明帶著家人前來觀賞,他提到,當大幕拉開時,與神韻久別重逢,心情激動異常,眼眶不自覺就紅了。

他說,「開幕的時候、第一幕,哇!那種震撼感,會讓人非常感動,因為可能好久了,就是兩年多了,因為疫情的關係沒有演出嘛,所以當知道神韻再來時,我就趕快訂票了。」

侯志明是家族祖輩傳承下來、以傳統魯班榫卯工藝為基礎的木器藝術家、朝陽鹿港協會監事,也是知名酒店的工程經理。

他感受到神韻演出會給人帶來深刻的生命啟示,他說,因為人不是只有這一世生命,「就是說人沒有辦法永生,終究是要回歸到一個地方去,就看自己想要去哪裡,自己的心想要去哪裡,一定是隨心走。」而他認為神韻可以啟發人類心的覺醒,找到回歸的正確方向。

他還體會神韻演出背後的另一層意義,「這個宇宙有一定的規律,萬物脫離不了這個規律,那是一種無形的力量,這個力量是,你如果(以人力)去左右它的時候,會造成失衡的狀態,就像現在的氣候變遷一樣,就會發生很多不應該發生的事情,但是這個(狀態)已變成常態。」

「那怎麼去扭轉,不是短時間可以做到,因為我們造就了那麼長的時間,勢必也是要一段時間才能夠去恢復。但是如果人還一直沒有醒過來,可能會墮落沉淪到不可挽救的地步,那麼透過神韻演出,可以讓世人去得到一個、就是從內心裡面出來的那種真、善的力量。」

他以自己為例說明,這種真、善的力量,會為生活和工作帶來無盡的正向能量,所以他每年都想來看神韻,「因為她當然會多多少少影響到思想,還有作為,就是你用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你的人生,那是會返照回來的。這個地球、這個宇宙就像一面鏡子,你如何面對這面鏡子,你對它善、對它真,它一定會反射回來的。」

責任編輯:于嫚

神韻國際藝術團結束嘉義演出後,將前往台南演出

神韻演出訊息如下:

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 6/15-17 4場 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 6/21-25 7場 台中中山堂 6/29-7/1 5場 彰化員林演藝廳 7/3 2場 苗栗苗北藝文中心 7/5-6 2場 台北國父紀念館 7/8-10 4場

洽詢:0800-888-358 網址:tw.ShenY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