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續食計畫」啟動 動物好友加菜嘗鮮

大象阿里用長鼻子取食蔬果,將加菜的蔬果,全部吃得精光。 (高雄市政府提供)
大象阿里用長鼻子取食蔬果,將加菜的蔬果,全部吃得精光。 (高雄市政府提供)

文/記者方金媛
為增加動物食材的多樣性,高雄市壽山動物園攜手量販業者,推出動物版「續食計畫」。日前從家樂福鼎山店載回平常園區較少提供的蔬果,幫大象「阿里」、長鼻浣熊、沼林袋鼠、象龜和樹懶加菜。  

這次的「續食計畫」是由量販店將下架,但仍可食的五穀根莖類、葉菜類和水果收集裝籃後,通知園方前往分店載運,透過動物園的中央廚房配送,讓動物嘗鮮。  

園方首次載回的牛蒡、天山雪蓮、紅橡木萵苣、紅鬚玉米筍、娃娃菜、胡蘿蔔、蘋果和芒果等蔬果,因賞味期有限,立即將這份珍貴的心意轉送給動物享用。園內食量最大的大象阿里用長鼻子取食蔬果,不挑食的牠充分展現惜食精神,全數吃得精光;沼林袋鼠在觀賞蔬果全席後,優先選擇紅鬚玉米筍進行啃食;長鼻浣熊大口品嘗蘋果和當季芒果,樹懶則以最舒適的姿態享用胡蘿蔔,而葉菜類則是象龜的首選。   

壽山動物園目前休園整建中,力拚10月重新開園,讓大家見到久違的動物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