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動力火車感恩幼時被幫助 長大成為代言人

動力火車受邀擔任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代言人。(記者陳本瑛/攝影)
動力火車受邀擔任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代言人。(記者陳本瑛/攝影)

【記者陳本瑛/台北報導】動力火車受邀擔任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代言人,14日記者會上,除了和阿富汗小朋友視訊,關心缺糧狀況;也親至宜蘭茂安部落拜訪被資助的家庭。動力火車的尤秋興與顏志琳幼時曾受展望會幫助,長大後能成為代言人,他倆表示,看到部落孩子就像看到小時候的自己,希望能號召更多人來幫助這些孩子。

動力火車月前透過視訊關懷當地貧童,尤秋興說:「很難過,看到阿富汗小朋友,走十幾公里為家人領取一週的糧食,本來工作人員要拍外面的景象給我們看,但是他們不能出去,會被塔利班捉走,阿富汗有戰爭、內亂,出去很危險,看視訊滿難過的,不知道能為他們做什麼,再看到台灣覺得好幸福。」

由於阿富汗的女生很難有受教育的機會,尤秋興對有兩個女兒的顏志琳說,還好他的小孩生在台灣,顏志琳說:「所以我很幸福!」

顏志琳表示,和展望會很有緣分,小時候也受到展望會的照顧,顏志琳說,自己14歲開始玩樂器,展望會那時贊助許多樂器,和音樂課,才讓長大成人的他有能力成為藝人。

尤秋興則表示,小時候被幫助過,現在再次回到部落,看似在幫助自己,他說,小時候是生活被幫助,長大了,為成為代言人,則是心靈被幫助,覺得非常非常的感動。

他回憶,那時下課後都要走一個小時去山上幫忙,揹木薯下山,常常因為木薯太重而揹到一路哭下山,還要害怕路上有蛇。除了上山工作,他每天都要幫爸媽工作,採芒果、噴農藥,拔草。他因為草沒有拔乾淨,而被爸爸罵到立志不要留在部落工作,要去台北追夢。他還說,小時候就參加過五燈獎徵選,「我有通過,可是要上台北時,爸爸說沒有錢,沒辦法去,所以比較慢紅的原因可能在這裡。」

尤再次強調,經濟條不好的家庭,會讓許多孩子因而失去追逐夢想的勇氣,他還提到自己的表弟,非常有打籃球的天份,也因為家裡沒有錢,只能留在家裡幫忙做饅頭,無法有更好的支援和發展,希望能號召更多人捐款或用行動來幫助這些孩子。

顏志琳則回想起第一次代言世界展望會時,造訪了非洲盧安達,看到當地小朋友用水煮麵粉給弟弟妹妹吃,看到現場有2000多名孩童沒有父母親,覺得很震憾,怎麼會有這麼可憐的地方,他還看到很多小朋友抓蟲回去吃,那趟行程返台後,做什麼都很珍惜也變得很節儉。

曾奪下「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今年再度以《都是因為愛》專輯入圍該獎,是他們第9度入圍,動力火車說:「感覺得開心耶!可以入圍9次,算是很厲害了啦!在我心裡面,我很平常心,這是很真實的回答。」而他們對服裝只有一個條件:「帥!」顏志琳笑說:「我們年紀大的需要人家鼓勵我們很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