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公司副總觀神韻 悟「要正念 不可做壞事」

2022年6月15日下午,公司副總王加津(右),與家人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的演出。(朱莉利/大紀元)(2022年6月15日下午,公司副總王加津(右),與家人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的演出。(朱莉利/大紀元)
2022年6月15日下午,公司副總王加津(右),與家人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的演出。(朱莉利/大紀元)(2022年6月15日下午,公司副總王加津(右),與家人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的演出。(朱莉利/大紀元)
【記者朱莉利/臺南報導】2022年6月15日下午,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南文化中心展開台南當地首場演出,金豐禾公司台南區副總王加津觀賞神韻後讚歎:「每個節目都有經過經心的設計」,「我看的是非常興奮,這是我們中華文化保有的特色,在外面也很少看到這個。」

王加津表示,看到神韻的舞蹈演員舉手投足間,每一位演員的舞與武,都表現得淋漓盡致,他盛讚演員們「很厲害、很棒!」

他提到自己習練太極、外家拳,還有器械。雖說舞武同源,但王加津表示,「跳舞的舞跟武藝的武,它們是同源,可是裡面表現出來是不一樣的。」他說,「神韻演員們的舞蹈,是真正從裡面打出來的,不一樣。」

從主持人的介紹,他得知紐約飛天大學專門訓練神韻的演員,他盛讚神韻演員的條件都很好,「我看每個人的動作很整齊,等於是一個人在跳,那個很不容易、不容易。」

除了舞蹈,神韻的現場伴奏樂團融合了東、西方的樂器,二胡的獨奏曲目,最令王加津感動。他盛讚,「彈得很好,我是閉上眼睛去欣賞她跟鋼琴伴奏,有感受到整個心靈」,「彈到我們的心靈裡去了,非常棒!」

而神韻的服裝與色彩,更是讓王加津眼睛為之一亮,「色彩有經過精心的設計,很鮮豔,而且是代表我們中華文化,有很多色彩。」「很講究。」

《金猴鬧天宮》所設計的背景動態立體天幕,讓王加津感到「很神話,只有在神韻演出裡能看得到」。他表示,神韻的天幕設計,「告訴我們天地之間有一個神,我們不能做壞事,告訴我們要正念,不可以做壞事。」

從節目中,他了解到法輪功如何經歷共產黨的迫害,學員們在反迫害中堅定正信,他認為「很有意義」,「整個節目的設計,都表現出了法輪功真善忍的精神。」

疫情期間,許多藝文節目不得已取消演出,王加津表示能理解有的人會怕,「我都跟他們講,來!不用怕,因為(神韻)這裡充滿很多正氣,有正氣不會得(疫)。」他說,「人就是這樣,人要是有邪氣,惡魔會找你,你有正氣,惡魔它不敢來找你。」

隨行來的媽媽已高齡97歲,王加津說,「母親上週五在浴室滑倒,原本考慮要取消,不來看演出。」看完神韻的王媽媽,坐在輪椅上,神情喜悅,直誇神韻「有夠美!看得很高興。」

王加津逗趣地詢問,「看完神韻筋骨痠痛都好了?」王媽媽開心的高喊:「都好了!」

最後,王加津想對神韻藝術總監說聲「讚歎」,「神韻演員們這麼敬業,演得那麼淋漓盡致,我看了很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