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用舞蹈講故事 協會前會長鼓勵大家來看

2022年6月15日下午,協會理事長林宣慧,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的演出。(龔安妮/大紀元)(2022年6月15日下午,協會理事長林宣慧,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的演出。(龔安妮/大紀元)
2022年6月15日下午,協會理事長林宣慧,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的演出。(龔安妮/大紀元)(2022年6月15日下午,協會理事長林宣慧,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的演出。(龔安妮/大紀元)
【記者龍芳/臺南報導】2022年6月15日下午,協會理事長林宣慧,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的演出。(龔安妮/大紀元) 神韻用舞蹈講故事 協會前會長鼓勵大家來看 2022年06月15日 | 23:47 PM

【大紀元2022年06月15日訊】(大紀元記者龍芳台灣台南報導)「用深入淺出的舞蹈來闡述一個個故事,我覺得滿棒的!讓人在欣賞美妙的舞姿之外,還有深刻意涵在裡面。」口才協會前會長林宣慧二觀神韻後盛讚連連,直呼「哇!這個真的是超水準的、超水準的!」

6月12日午後,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南市文化中心展開了當地的第一場演出。林宣慧讚賞,「神韻一直以來都是以忠孝仁義來闡述理念,把理念用舞蹈來展現給所有人,所以她每一個場景都會讓人感受到非常真誠與用心。」

「尤其在天幕跟舞台、音樂的配合,真的是都經過了非常嚴格的訓練,才有辦法達到這樣高的水準。」神韻藝術家們的整體搭配完美無瑕,讓她讚賞不已。

林宣慧認為,進場觀賞神韻是一種緣分,「都是一種選擇。」她解釋,「今天下午我可以在家睡覺,也可以跟朋友去喝杯咖啡,當然也可以來看一場非常完美的演出。」尤其,「現在疫情這麼嚴峻,還有這麼多人來看,真的是滿感動的!有些人都怕的不敢出門了,結果我有偷偷看了全部的觀眾席,幾乎占了九成滿,這是很不容易的。」

很多觀眾說,觀賞神韻演出生命會向上提升,林宣慧深有同感地說,「其實像這種高規格的演出,會想要來看的,就是我們本身都有那種(善)特質,所以就會比較容易被感動,本來我們就是屬於這一類型的,就會想要提升自己的內心層次。」

「我們都知道神韻她有一個很棒的理念,幾年前我看過之後,就覺得這是一個正向的演出,今天第二次來看,她們在技術上又更精湛了,整個天幕、整個音樂的搭配非常完美,要做出這樣高超水準真的很不容易。」

她充滿讚佩地說,「那個編舞真的不簡單,每一個細節環扣都是要配合的恰到好處,真的不容易!」「讓人家經過欣賞舞蹈,就知道要表達的意境,這是很不容易的,而且她們整個舞蹈的節奏都很整齊。」

林宣慧表示,讓她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用舞蹈來闡述故事,而且我覺得每一個故事都很有意思。」

神韻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跟共產主義的表演很不相同,她分析其中的差異,「在這樣的一個政治的壓迫下,今天還可以一直成長茁壯,所以我才說神韻真的不容易,當然我們台灣人可能感受沒那麼深。」

「其實滿鼓勵還沒看的,甚至多年前就看過的,也鼓勵他們再來看。」林宣慧表示,「神韻團隊的成就,這是我們大家有目共睹的,我們要想辦法把那些需要看的人帶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