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名人

2024年大選 馬斯克欲投給佛州州長

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資料照。(MANDEL NGAN / AFP)
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資料照。(MANDEL NGAN / AFP)
【記者戴芙若/綜合報導】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週三(6月15日)表示,他傾向於在2024年大選中投票支持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並預測2022年期中選舉共和黨會大贏。

一名特斯拉粉絲在推特(Twitter)問馬斯克(Elon Musk),他是否會投票給共和黨總統,他回答說還有待確定。當被問及他傾向投給誰時,馬斯克回答:「迪尚特。」

迪尚特是共和黨籍的佛羅里達州州長,他尚未表示將在2024年競選總統。人們也普遍預期,前總統川普將再次競選。

馬斯克在交談中首先透露,他在德州第34屆國會區的特別選舉中,投票給佛羅雷斯(Mayra Flores)。這是他首次將票投給共和黨候選人。佛羅雷斯在週二(6月14日)的選舉中擊敗了民主黨對手。特別的是,在這個西班牙裔人口較多的選區,數十年來都傾向支持民主黨。

馬斯克說,「我投票給了佛羅雷斯——這是我第一次投票給共和黨人。他還預測,2022年的期中選舉,共和黨將大面積獲勝。」

截至美國東部時間6月14日晚上11時,計票超過95%的選票之後,佛羅雷斯獲得51%的選票,其民主黨對手桑契斯(Dan Sanchez)獲得了43.3%的選票。

佛羅雷斯將接續前眾議員維拉(Filemon Vela,民主黨籍)剩餘的任期。維拉今年春天辭職,為華盛頓法律和遊說公司工作。

馬斯克上個月首次在推特透露,他計畫投票給共和黨候選人。馬斯克2020年曾支持民主黨候選人楊安澤(Andrew Yang)競選總統。他寫道:「我上次支持了楊,但迪尚特獲勝的機會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