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羅智強張善政桃園行腳終日 展現團結的氣勢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17日上午與羅智強、立法委員高金素梅等桃園行腳終日。(張善政微笑桃園  提供)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17日上午與羅智強、立法委員高金素梅等桃園行腳終日。(張善政微笑桃園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17日上午與羅智強、立法委員高金素梅、桃園市議員、市議員參選人等上午9點30分「合體」,一同從桃園市政府大門集合出發行腳,為桃園祈福,展現團結的氣勢。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17日上午與羅智強、立法委員高金素梅等桃園行腳終日。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17日上午與羅智強、立法委員高金素梅等桃園行腳終日。(張善政微笑桃園 提供)

羅智強一早在粉專寫說,特別邀請張善政,想告訴對方「加油努力,別辜負了我的成全」。他希望桃園換黨執政,不管是換張善政、換賴香伶上來都好,桃園換黨做對桃園好,對台灣也好。這個信念,遠大於個人的委曲,也遠大於個人選舉的勝負,成全的並不是國民黨,是在野制衡、政黨輪替。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17日上午與羅智強、立法委員高金素梅等桃園行腳終日。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17日上午與羅智強、立法委員高金素梅等桃園行腳終日。(張善政微笑桃園 提供)

羅智強和張善政、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以及地方議員合體,他表示,祈福走桃園最後一天,來到市政府前面,希望年底有機會到裡面拜訪張善政市長,將來也會把這三個月祈福桃園的心得分享給對方,幫助桃園市民打造更好桃園。

羅智強在臉書談到,走台灣千里祈福的另一個原因,也是不想造成張善政的困擾,對於羅智強的PO文,張善政回應,「我非常敬佩他的胸襟,我想我們繼續努力下去,到年底不會辜負他的成全,請大家放心」。

張善政表示,如同羅智強所言,桃園是一個美麗的女孩,追求者眾,想做好的政見等等也是目前我在努力的方向。羅智強三個月的桃園行腳累積很多地方的想法,等他兩個月以後臺灣行腳結束,會跟他好好請教一下。

媒體詢問張善政去桃園復興區對原鄉的看見跟觀察。張善政回覆說,在那邊再一次體會到原住民朋友的熱情跟樂觀,他們隨時都非常快樂。在選舉這種比較嚴肅場合,還是能夠用非常幽默的言語來化解比較嚴肅的氣氛。

外界傳言張善政選桃園是空降。張善政強調,不認為是空降,在龍潭渴望園區工作了12年,如果在桃園工作12年,還算空降,那不知道什麼樣才能算在地。至於呂玉玲委員方面,張善政表示目前還持續的善意跟她溝通,目前呂委員還在忙感恩之旅的行程。

媒體詢問羅智強會不會與民眾黨接觸,羅智強認為大家也不要有那麼多的黨派之分,有時候為了民進黨好,讓他下來休息一下,換個人上來做一做,其實對民進黨也是好事。以前民進黨對臺灣民主非常卓越的貢獻,但最近覺得有點迷失。所以促成良性的政黨輪替,包括桃園鄭文燦有做的好的地方,但是他也有他的盲點,如果換張善政院長或是任何不同的政黨上來,一定會有一些新的思考,讓桃園更好。所以我覺得從桃園好跟臺灣好的角度來講,事實上確實應該要換人做做看。

媒體詢問張善政如果對手是林智堅,張善政覺得業界經驗、行政經驗應該是林很難趕上。

立委高金素梅也出面稱讚參選人張善政,她說院長即將離開行政院,最後一項決定,就是將原住民族原鄉的大型工程加入環境圈裡面,第二是著眼小部分,像第一個遠距醫療也是他任內做的,院長在大的方面、小的方面,都很用心著墨,這是出席的主要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