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帶給人幸福感」台南主流推崇神韻

2022年6月16日晚間,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南文化中心演出,演員謝幕時現場觀眾報以熱烈掌聲(龔安妮/大紀元)
2022年6月16日晚間,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南文化中心演出,演員謝幕時現場觀眾報以熱烈掌聲(龔安妮/大紀元)
【大紀元訊】2022年6月16日晚間,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灣巡迴第二站——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展開第三場演出,演出中觀眾席間笑聲、掌聲不絕於耳,氣氛熱烈。來自企業界、藝文界的精英們看完神韻演出後向神韻表達感謝,感恩「在這個疫情當中,神韻還願意來台演出,相信是神給人的祝福」、「神韻帶給人幸福感,提升人類的價值感。」

因為疫情關係,暌違三年,神韻再次回到台灣巡迴演出。台灣民眾熱盼神韻,7月才要在台北舉行的4場演出,上週票房已經完售,一票難求。為了回應觀眾期盼,神韻主辦方將在台北加演一場,神韻官方網站已經開賣加演場,以饗台北熱盼的觀眾。

神韻演出融合了中國古典舞、音樂、動態天幕、服飾、色彩等藝術元素,結合獨一無二的創意,呈現出前所未見的聲光體驗與舞台效果,讓台南各界主流精英驚喜震撼,盛讚不已。

公司執行長:全世界每個人都應該支持神韻

「神韻帶給我們身心靈的幸福感。」首次觀賞神韻演出的佳里扶輪社社長、生物科技公司執行長洪博惠讚賞神韻,「實在是太好了,任何演出都無可比擬!」

「神韻節目內涵展現人性的善,提升人類的價值感。」他感嘆中共對人權與傳統文化的破壞,「很可惜中共把五千年文化破壞殆盡,這樣不好。慢慢靠神韻的能量,一定會成功,一定可以把台灣人、華人,把黃種人帶上來。」

「中國大陸十三四億人口被中共這樣統治,中國民眾得不到21世紀作為一個人真正的價值感,唯有不受中共體制控制才能找回價值感。」

洪博惠表示,相信神韻演出的能量可以消除病毒,他鼓勵大眾要走出來觀賞神韻,「有神有善,心誠則靈。」

他也向神韻藝術總監表達謝意,「製作卡司(陣容)這麼大的演出,花費很大,實在太不簡單了!」他認為,台灣和世界各地要給神韻更多的支持,「要集大家的力量,帶動全世界支持,讓神韻越來越好。」

他強調:「全世界的人類應該推崇她(神韻),發揚她。我也祝福神韻在全世界每年都能這樣發光、發熱,有越來越多人崇尚神韻。」

神韻栩栩如生地重現神佛下世的神聖莊嚴,演繹中華神傳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讓國際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袁亭鈺充受到震撼,並深受感動,「神韻的創作是老天爺賜給有福氣的人!」她感謝神韻在疫情期間願意來台巡迴演出,「相信這是神給的祝福」,她也感受到,能走進神韻演出會場的人很幸運。

公會理事長:神韻最棒最讚

曾連續8年看神韻,台南市各商業同業公會歷屆理事長商務發展協會理事長楊富翔表示,他從半年前就開始期待今年的演出了,兩年沒看到神韻,「很震撼,感受到正面能量,服裝非常亮麗,演員的表情、眼神非常專注到位。」他開心地表示,「每年節目都不一樣,所以一定要來看。」

「即使疫情的關係,也要來看神韻,神韻是最棒最讚的。」他說,「神韻的能量場讓人很舒服,可以讓我們老百姓的身體健康,增進我們的能量。」

公司經理:傳統內容起到潛移默化效果

神韻演出重現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將許多耳熟能詳的忠孝節義、傳統美德、歷史故事、神話傳奇,栩栩如生展現在舞台上,化學公司經理郭育成帶著孩子前來體驗。

「看到很多傳統的內容,覺得非常棒。希望小孩子在潛移默化中慢慢接觸,否則的話,現在的孩子比較重視物質,缺少屬於文化內容的東西。藉由這麼優質的節目,能夠讓他感受到。」

舞劇《餐館的故事》講述原本競爭的對手,因為一場意外變成互相扶持幫忙,郭育成說,「酒館那個故事非常好,因為把很多東西融進去。雖然是兩方在吵架,但是非常有故事性,一方遇到困難,另一方拿錢資助,真的很棒。」

油畫藝術家黃瀚陞首次觀賞神韻,他說,從來沒看過這麼特別的節目,「尤其舞台上的演員跟背景(天幕)的搭配、演出的風格,真的是從來沒有看過的,各方面都獨樹一格。」

他也提到,神韻演出有助人們走出疫情的陰霾,「現在的疫情那麼嚴重,看了神韻的演出,就是有不同的感受。我自己都放鬆了,心情很開朗,根本就是忘我的境界,哪會還想疫情的問題,根本就不感覺那種東西。」

「真的是精采、驚艷!」黃瀚陞鼓勵大家看神韻,「這個演出實在難得一見,真的很希望民眾來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