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柯瑞飆34分 勇士奪NBA總冠軍

勇士奪下今年NBA總冠軍,柯瑞(中)獲得MVP。(Adam Glanzman/Getty Images)
勇士奪下今年NBA總冠軍,柯瑞(中)獲得MVP。(Adam Glanzma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NBA金州勇士17日對戰波士頓塞爾提克,在柯瑞(Stephen Curry)轟下並列全場最高34分的帶領下,勇士以103:90擊敗綠衫軍,拿下「柯瑞時代」的第4座、隊史第7座總冠軍。

據中央社報導,塞爾提克打出14:2開局,瞬間取得兩位數領先,但勇士先靠柯瑞砍進的三分球,以24:22超前,接著再靠浦爾(Jordan Poole)飆進大號三分球追加領先分數,靠著這波11:0攻勢,勇士首節以27:22領先。

次節勇士再打出10:0開局,以37:22反倒領先達兩位數,塞爾提克此時回敬一波7:0攻勢,將落後縮小到個位數,但勇士靠著嚴防讓塞爾提克失誤連連,並趁機拉出14:4猛攻,再將分差擴大到雙位數,上半場在柯瑞、湯普森(Klay Thompson)皆攻下12分,浦爾(Jordan Poole)、威金斯(Andrew Wiggins)分別拿下11分、10分的情況下,以54:39領先塞爾提克15分。

兩隊易籃再戰,勇士在柯瑞砍進一記大號三分球後,以72:50領先超過20分,但塞爾提克逐漸收復失土,第三節末段打出16:4反撲,並在霍福德(Al Horford)的「三分打」後,將落後縮小到個位數的9分,但勇士3節打完仍以76:66握有兩位數領先。

末節塞爾提克急欲追分,但失誤過多無力將比數超前,最終勇士以13分之差拿下「關門」的一勝,順利拿下本季的總冠軍。

柯瑞此役攻下並列全場最高的34分,威金斯貢獻了18分,浦爾、湯普森分別攻下15分、12分,葛林(Draymond Green)有12分12籃板的「雙十」表現。

塞爾提克的布朗(Jaylen Brown)同樣攻下全場最高34分,霍福德有19分、14籃板的「雙十」成績,塔圖姆(Jayson Tatum)進帳13分,威廉斯三世(Robert Williams III)則有10分進帳。

勇士最近8個球季有6次闖進總冠軍賽,連同此次拿下的總冠軍,已經奪得4座總冠軍,同時這也是隊史上第7座總冠軍金盃。

生涯獲獎無數的柯瑞,過去3次帶勇士拿下總冠軍,都與MVP擦身而過,這次他展現強大企圖心,除第4次率隊奪冠,也終於抱回總冠軍賽MVP。

勇士賽後推文說:「說好不哭,好吧,我們還是哭了。」影片中可見柯瑞賽後坐在地上,激動不已。

柯瑞賽後受訪喜極而泣說:「我以全隊為榮,比賽就是這樣。本季一開始沒人看好我們會在這裡,除了場上這些隊友。」

這對勇士來說是華麗回歸,勇士前兩季飽受傷兵之苦,甚至連季後賽都打不進。柯瑞說:「我們先前距離目標超遠。我們因為傷勢跌到谷底,前方漫漫長路,試圖用對的舉措和對的人補強。你永遠不能將此視為理所當然,因為永遠不知道何時能回到這裡。回到這裡達成目標,就像贏得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