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名人

與巴菲特午餐最終回 創5.7億天價

美國著名投資人、億萬富翁沃倫.巴菲特(Warren Edward Buffett)資料圖(大紀元)
美國著名投資人、億萬富翁沃倫.巴菲特(Warren Edward Buffett)資料圖(大紀元)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一名神祕競拍人用1,900萬美元(約新臺幣5.7億元)的天價,買下與著名投資人巴菲特(Warren Buffett)共進午餐的機會,創下eBay有史以來慈善拍賣的價格紀錄。這是巴菲特第21次、也是最後一次透過這種方式為舊金山的一家非營利機構募款。

在上週五(6月17日)晚上結束的eBay拍賣中,與巴菲特共進最後一次慈善午餐的得標價遠遠超過之前數百萬美元的紀錄。不過,最新得主的身分無法立即確認。

1,900萬美元的拍賣收入將捐給非營利機構格萊德(Glide)。該組織幫助窮人、流浪漢或受困於藥物濫用的人,為他們提供食物、住所、疾病檢測、就業培訓等。

eBay發言人說,這頓午餐是eBay網站有史以來,為慈善事業賣出的最昂貴物品。

91歲的巴菲特是波克夏海瑟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董事長兼執行長。巴菲特的慈善午餐競標始於2000年的年度拍賣,迄今為格萊德籌集超過5,320萬美元。不過該活動在最近三年,由於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一度暫停。

今年的拍賣得主將和最多七位客人在曼哈頓的Smith & Wollensky牛排館與巴菲特一起用餐。

午餐期間,巴菲特除了未來的投資計畫之外,將幾乎無所不談。過去的得主包括對沖基金經理艾恩宏(David Einhorn)和魏希勒(Ted Weschler)。魏希勒在2010年和2011年的拍賣中連連獲勝,後來成為波克夏海瑟威投資組合經理。

波克夏海瑟威擁有數十家公司的股票,包括BNSF鐵路、Geico汽車保險、能源、製造業和零售業、蘋果公司和美國銀行等。◇